人民网
人民网>>河南频道>>河南各地

鲁山县张良镇:退役军人“爱心绵绵”驰援灾区

2021年07月31日15:25 | 来源:人民网-河南频道
小字号

“在‘八一’建军节到来之际,又有一些退伍兵陆续筹措物资支援灾区,爱心绵绵不断,彰显了军人退伍不褪色,军民一家亲的鱼水深情。”7月29日,鲁山县张良镇武装部长贾新跃介绍道。

听说郑州地区遭遇灾情后,7月22日,张良镇退伍兵王志刚立即联系了远在江苏一家公司任董事长的妹妹王晓琳,兄妹俩筹措了1000箱桶装方便面、350件纯悦纯净水,加上张良镇当地一家养鸭大户捐赠的720斤鸭蛋,装满了租来的3辆运输车。当天傍晚,这批价值近6万的物资抵达郑州,转交给了郑州市红十字会,展现了一个退役军人的责任担当。

7月25日,在张良镇共青团组织的援助灾区车队中,出现了一辆装满救灾物资、车身悬挂着“洪水无情人有情 退伍军人表寸心”标语的红色小货车,车主说自己也是一位退役军人,但当有人给他拍照时,车主却把脸扭向了一边,并且始终不愿透露自己的姓名。

7月27日,退伍军人王晓鹏带着战友们捐赠的价值9000多元的救生衣、救生圈、头灯等物资,开着私家车运往灾区,支援抗洪一线抢险人员。

另据贾新跃介绍,灾情发生以来,张良镇退役军人踊跃奉献爱心,截至目前捐款捐物合计已达10万余元。镇武装部也紧急组建“张良镇民兵应急连”50人,24小时在岗在位,随时准备投入抗洪抢险,以实际行动展现退役军人过硬的素质和责任担当。(鲁山县委宣传部 乔新强供稿)

(责编:肖懿木、徐驰)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推荐视频
  • 郑州“大玉米”上演灯光秀03:21
  • 探访河南“大个子”储粮仓03:21
  • 我是90后村支书—我们村有"三千万"03:21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