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河南频道>>河南各地

南召县举办庆祝“八一”建军节暨第三届“五星”退役军人颁奖典礼

2021年07月29日16:51 | 来源:人民网-河南频道
小字号

7月27日,南召县举办庆祝“八一”建军节暨第三届退役军人“五星”退役军人颁奖典礼,以“矢志跟党走 建功新时代”为主题,弘扬广大退役军人退役不褪色、退役不褪志、永葆军人的优秀本色,展示广大退役军人在推动经济社会发展各个领域、各条战线中,勇于担当、攻坚克难、奉献爱心的良好精神风貌。

颁奖典礼上,退役军人“五星”获奖人员身披缎带神采奕奕走上领奖台,县四大家主要领导分别为15名“爱岗敬业之星”、5名“孝老爱亲之星”、5名“助人为乐之星”、6名“创业带动之星”、6名“爱国拥军之星”颁发了奖杯和荣誉证书。

南召县委书记方明洋在颁奖仪式上致辞,南召县人民政府代县长宋兴哲宣读了关于“五星”退役军人的表彰决定。3名优秀退役军人代表分别发表了获奖感言、宣读了《退役军人倡议书》。

方明洋在致辞中表示,南召县是革命老区县,南召人民具有光荣的革命传统。南召县是兵源大县,和平建设时期,每年为国家输送大量优质兵员。他们舍小家、为大家,走军营、守边关,为保家卫国奉献自己的青春年华,涌现出许多英雄人物。据统计,近3年来,南召县在部队荣立三等功以上荣誉的军人66人,他们在各个领域勇于争先、乐于奉献、敢于牺牲,为家乡争了光、添了彩。

南召县广大人民子弟兵从部队退役后,退役不褪色,转业不转志,积极响应县委、县政府号召,一心一意听党话、坚定不移跟党走,积极投身家乡建设,主动投身脱贫攻坚、乡村振兴等主战场,在各条战线上展现着自己的风采。这次退役军人“五星”评选活动,经过层层推荐选拔出来的退役军人优秀代表,是广大退役军人学习的标杆,为全县广大退役军人建功新时代起到了示范引领作用。

颁奖仪式上,南召县为优秀退役军人举办了精彩纷呈的文艺汇演,歌伴舞、独唱、舞蹈情景剧、诗朗诵、小品、歌曲等丰富多彩的文艺节目,热情讴歌广大退役军人昔日军营做标兵,今朝回乡创辉煌,现场掌声雷动。

颁奖仪式之前,南召县召开了庆祝“八一”建军节座谈会,县四大领导干部、相关部门负责人、驻召部队代表围绕军民融合发展进行了座谈发言。(南召县委宣传部 廖涛 李姿颖供稿)

(责编:常力元、徐驰)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推荐视频
  • 郑州“大玉米”上演灯光秀03:21
  • 探访河南“大个子”储粮仓03:21
  • 我是90后村支书—我们村有"三千万"03:21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