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场“迟到”的毕业典礼

2021年06月08日16:50  来源:人民网-河南频道
 

毕业典礼现场。人民网 记者慎志远摄

人民网郑州6月8日电(记者慎志远)2020年6月5日,郑州西亚斯学院创办人、理事长陈肖纯在通过网络,在视频毕业典礼上向2020届毕业生承诺,如果国内新冠疫情能够得到有效控制,将为同学们补办一场毕业典礼。一年后,这个承诺变成了现实。

2021年6月5日下午,郑州西亚斯学院为2020届毕业典礼如期举行。郑州西亚斯学院创办人、理事长陈肖纯博士,党委书记马建生,党委副书记李华峰,副校长赵予新,副校长许圣道等校领导及优秀校友代表、北京泡泡玛特文化创意有限公司创始人、董事长王宁出席典礼,相关职能部门、各专业学院负责人及2020届近2000余名毕业生参加典礼。

陈肖纯在致辞中说,2020届毕业生是最特殊的一届,也是受到特殊礼遇的一届,学校积极履行承诺为2020届毕业生补办毕业典礼,画上大学生活的圆满句号。他表示,西亚斯时刻关注着毕业生的成长,校友一直是学校的重要发展力量。同时,他寄语毕业生克服困难,积极面对生活挑战,时刻用理想指引方向,用勤劳奋斗创造精彩人生。

王宁在致辞中对毕业生表示祝贺,并结合自身经历向毕业生做了分享。王宁说,每个人在成长过程中都会遇到无奈的一面,但不要抱怨,保持发光发热照亮自己的精彩人生。在未来的成长路上,要永远保持好奇心,勇敢迎接生活的机遇和挑战。

教师代表岳畅琦在发言中动情讲述了自己在西亚斯的人生经历。她表示,与西亚斯携手同行的这几年,自己的理想绽放出了绚烂火花,自己将珍惜这份来之不易的欢聚。最后,她鼓励毕业生努力向前,勇于攀登,带着西亚斯的烙印为国家和民族贡献力量。

优秀学生代表田雨欣在发言中感谢学校兑现承诺为2020届毕业生补办毕业典礼,分享了在西亚斯的难忘经历。她说,西亚斯书院制改革理念超前,成绩斐然,学生与学校的情感紧密相连。学校秉持“兼容中西 知行合一”校训,以活动育人、能力育人、体验育人为教学理念,培养出来的学生奋力拼搏在党和人民需要的地方。

在大合唱《后来》《祝你一路顺风》的优美旋律和全场歌舞互动中,郑州西亚斯学院2020届毕业生毕业典礼落下帷幕。

(责编:黄莎、徐驰)

推荐阅读

一把提琴出确山(人民眼·返乡创业)
  一间不起眼的农房里,六七名妇女促膝而坐,小小刻刀在手中上下翻飞,毛糙的木料很快被精雕细琢成提琴琴头。在河南省驻马店市确山县竹沟镇,像这样大大小小的提琴加工作坊有122家……【详细】一把提琴出确山(人民眼·返乡创业)   一间不起眼的农房里,六七名妇女促膝而坐,小小刻刀在手中上下翻飞,毛糙的木料很快被精雕细琢成提琴琴头。在河南省驻马店市确山县竹沟镇,像这样大大小小的提琴加工作坊有122家……【详细】

向着强省、高地、家园,中原儿女愈战愈勇
  愈战愈勇,始得玉成。在刚刚过去的一年里,面对严峻复杂的形势,河南全省上下逆风破浪、危中寻机,战疫情、抓发展、保民生,经济呈现持续恢复向好态势,全省生产总值比上年增长1.3%左右……【详细】向着强省、高地、家园,中原儿女愈战愈勇   愈战愈勇,始得玉成。在刚刚过去的一年里,面对严峻复杂的形势,河南全省上下逆风破浪、危中寻机,战疫情、抓发展、保民生,经济呈现持续恢复向好态势,全省生产总值比上年增长1.3%左右……【详细】

关注河南频道微信平台关注河南频道微信平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