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河南频道>>河南各地

牧原“战场”建新功 退役军人展英姿

2021年07月30日22:02 | 来源:人民网-河南频道
小字号

“曾经我是部队的一个兵,现在我是牧原的一个‘兵’,脱下的是军装,扛起的是责任。洪水袭来,我一定要在抗洪最前线!”牧原集团退役军人、抗洪救灾特战队队长李佶源说。

老兵践初心,“战旗”别样红

7月16日以来,持续强降雨导致河南郑州、新乡等地遭受洪涝灾害,人民群众生命财产安全受到严重威胁。

汛情出现后,牧原集团退役军人退役不退志,志愿者主动请战。作为退役军人,也是牧原人,他们表示:“一定坚持退役军人的优良传统,在党和人民最需要的时候,我们要到防汛抗灾第一线,为家乡人民尽微薄之力。今天,面对洪水灾情,我们必须投入战斗!”面对灾情,牧原集团的退役军人志愿者们豪情干云。

受暴雨影响,贾鲁河水位不断上涨,洪峰过境使得距离河岸较近的2个养殖场开始进水,场区道路中断。李佶源带领其他特战队员一道,通过皮划艇运输饲料和物资到场区内,保障饲料供应充足。危难时刻,方显英雄本色,抗洪特战队始终奋战在一线,他们人人就像一面面猎猎战旗,汇成了一道壮丽的“铁血洪流”。

洪水面前,牧原集团退役军人志愿者们用实际行动践行“退役不褪色”的承诺,在抗洪志愿服务中彰显军人本色。

退伍不褪色,立岗建新功

“老兵”赵书仁在退伍后选择了养猪这个行业,从“军官”到“猪倌”,他不改军人本色。2003年,他加入牧原公司后,他从普通的养殖技工做起,充分发挥军人不怕吃苦,敢打敢干的过硬作风,深耕业务,钻研养猪技术,很快成为公司技术能手、生产总监。

赵书仁负责的场段生产成绩越来越好,他先后被公司提拔为场区养殖技术总监、生产总监,在不同场区任职,带领各场区攻克难题,成为公司场区内的养殖标杆。“我没感觉自己做了什么大事,只是带着一颗责任心,认真完成自己的本职工作罢了。” 如今已经成长为豫东南区域生产总监的赵书仁谦虚地说。

在牧原集团,像赵书仁这样的退役军人还有很多。数据统计显示,共有6000余名退役军人奋战在各个岗位。他们昔日在军营挥洒汗水,建功立业,今天他们褪下军装,依然展现军人作风,在牧原平台上立足新岗位,再立新功,继续创造不凡的业绩,展现军人的飒爽英姿。

厚爱退役军人,万人创业新“战场”

退役军人经历中国军队文化的洗礼,甘于牺牲奉献,崇尚利他的为人民服务精神,与牧原集团“创造价值、服务社会”的企业文化相契合,目前已有300余名退役军人走上各级管理岗位,近800名退役军人成长为优秀工程师,5000余人在其他岗位中发挥价值。

2020年10月25日,在河南省退役军人就业暨牧原集团招聘月活动部署会上,牧原集团常务副总裁曹治年表示:“中国具有强大的国防力量,为企业的发展保驾护航,中国军人敢于担当,无私奉献,牧原对中国军人充满了敬意和热爱,让更多的军人脱下军装走进牧原,牧原人责无旁贷”。

牧原集团提供 10000 个岗位,用于定向招聘退役军人,帮助退役军人就业。为此,集团成立退役军人服务中心,落实“进得来、留得住、强培养、发展好”的“十二字方针”,创造性地提出了“入职保底薪酬”、“在部队贡献与入职后薪资挂钩”、“免试招录功臣模范和退役军人”等优惠政策,宣传覆盖20余万名退役军人。同时,牧原集团积极带动上下游近百家供应商提供近2000岗位招纳退役军人,目前各供应商已安置800余名退役军人就业。

值此建军节之际,牧原集团举办了举评选“最美退役军人”,对业绩优秀的退役军人进行表彰;各场区举办了退役军人文化节等系列活动,向退役军人发放了节日福利,积极提升退役军人的归属感、幸福感、荣誉感,将牧原办成退役军人的创业生活的新平台,在成就自身的同时,创造价值,服务社会。(牧原集团 陈浩供稿)

(责编:侯琳琳、徐驰)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推荐视频
  • 郑州“大玉米”上演灯光秀03:21
  • 探访河南“大个子”储粮仓03:21
  • 我是90后村支书—我们村有"三千万"03:21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