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河南频道>>河南各地

安阳市警方全力维护辖区企业稳定

2021年11月01日09:14 | 来源:人民网-河南频道
小字号

为更好地履行公安机关服务经济建设的职责,保障和促进辖区企业更好更快发展,安阳市公安局文峰分局北大街派出所坚持创新管理和服务理念,助企纾困解难,着力营造优良的投资办企业、安心创事业的治安软环境,进一步推动辖区经济高质量发展。

主动亲企,强化联系沟通。充分发挥派出所贴近群众、社会接触面广的优势,把情报信息工作的责任落实到一线民警。通过社区民警对企业进行走访,积极主动与辖区企业进行联系沟通,及时了解掌握企业的需求,努力缩短警企距离,和谐警企关系;同时主动加强与辖区的重点企业以及生产经营活动遇到困难的企业的联系,建立警企联动制度,及时发现企业在经营、管理和内部安全防范方面存在的漏洞和薄弱环节,为企业提供信息咨询、防范指导、法律援助等服务。

全力护企,坚持防控并举。不定期的开展整治企业周边治安环境专项行动,定期对企业周边治安环境进行摸排,随时听取企业对治安问题的反映,及时开展治安整治,全力打击各类侵企违法犯罪。建立警企联动巡防机制,通过建立民警外围巡逻与企业内部保安巡逻相结合的全方位、立体式巡逻防控体制,逐步建立健全了“公安主抓,厂企参与”的巡防机制。

悉心服企,实施上门服务。通过深入走访摸排,认真组织开展以防火、防盗、防事故为主要内容的企业安全检查,着重抓好辖区各类社会矛盾和不稳定因素排摸、疏导化解工作,对存在不稳定因素的单位和企业提前介入,及时消除安全隐患,确保了辖区企业的安全生产经营。(安阳市文峰公安分局 李震供稿)

(责编:黄莎、徐驰)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推荐视频
  • 防疫中的七夕
  • 河南第一封高考录取通知书已送达
  • 点赞暴雨中的橙色身影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