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河南频道>>河南各地

南阳宛城区:“企业服务直通车”护航企业发展

2021年09月30日17:10 | 来源:人民网-河南频道
小字号

“感谢区纪委监委,仅用一天时间就把我们的问题解决了,以后我们企业一定能够更快、更好的发展。”9月28日,安泰检测科技有限公司将一封感谢信送到了南阳市宛城区纪委监委服务企业“直通车”办公室。

9月9日,服务企业“直通车”办公室在开展走访过程中,了解到安泰检测科技有限公司存在网络不畅通、经常性断网等问题,影响公司的正常运转,办公室人员高度重视,第一时间联系监管部门和网络公司,对损坏基站进行修理,当天把问题解决,受到企业的点赞。为使全区营商环境进一步优化,宛城区纪委监委立足实际,科学谋划,在全市率先研究出台了《抓作风破难题护航企业高质量发展实施意见》,成立了服务企业“直通车”办公室,通过开展服务企业大走访、营商环境监督检查、受理问题线索等方式,切实解决制约企业发展的关键堵点、难点、痛点,秉持着“金牌店小二”的服务理念打通优化营商环境“最后一公里”。服务企业“直通车”办公室成立后,办公室人员迅速行动,深入企业一线,主动提供上门服务,以优质的服务态度解决好企业“急难愁盼”的难题。

“我们向辖区企业发放了《致企业的一封信》和《为企服务廉情卡》1200多份,公布联系方式,拉近与企业家的距离,让他们知道出现了问题可以直接向区纪委监委反应,我们确实能够帮助他们解决问题。”服务企业“直通车”办公室主任徐冬丽说到。在工作中,“直通车”办公室立足职能职责,建立了辖区内项目企业台账和“万人助万企”活动党员干部分包企业明细表,助推万人助万企活动走深走细走实。通过监督检查,督促解决各部门的行政审批和公共服务项目“应进未进、体外循环、明进暗不进”等问题,赢得群众和企业家的信任。一个月以来,“直通车”办公室走访重点企业34家,收集问题线索11件,均为现场交办,进一步压紧压实相关职能部门的责任,目前全部已经协调解决。

下一步,服务企业“直通车”办公室将积极发挥服务保障作用,主动担当、积极作为,以强有力的监督推动营商环境持续优化,不断增强企业和群众获得感,营造出公平公正、宽松严肃、优质高效的良好发展环境,为宛城实现产业隆起、经济隆起提供坚强保障。(南阳市宛城区宣传部 吴双 李豫供稿)

(责编:肖懿木、徐驰)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推荐视频
  • 防疫中的七夕
  • 河南第一封高考录取通知书已送达
  • 点赞暴雨中的橙色身影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