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河南频道

投资20亿元!南阳独山田园综合体项目开工

2021年09月30日14:51 | 来源:人民网-河南频道
小字号

人民网南阳9月30日电(霍亚平)9月29日上午,总投资20亿元的建业集团南阳独山田园综合体项目开工奠基仪式在卧龙区七里园乡达士营村举行。南阳市委、市政府,卧龙区委、区政府与建业集团长期对接、深化合作取得丰硕成果。

据了解,南阳独山田园综合体项目是南阳市委、市政府的重大招商引资项目。项目位于卧龙区七里园乡达士营村(孔明北路以西、商南高速以南、焦柳铁路以东、达士营村以北)。总投资20亿元,总占地4800亩,其中一期投资6.5亿元。主要建设内容有设施农业、观光农业、体验农业、创意农业、乡村振兴、民宿旅游、建业大食堂等。

项目建成后,将以月季、艾草、独山玉产业为支撑,形成“农-旅-产”闭环发展的新模式,直接带动近万人就业,成为豫西南特色农业产业园、乡村振兴示范区、独山玉文化研学体验基地,对于完善城市功能、推动乡村振兴、促进农民增收具有重要意义。

南阳市委副市记、市长王智慧指出,南阳独山田园综合体项目建成后,对于完善城市功能、推动乡村振兴、促进农民增收具有重要意义。希望建业集团按照项目规划设计要求,精心组织施工,高标准建设,高效率推进,努力打造精品工程、优质工程,体现建业品质和水准,使项目成为南阳的一张靓丽名片。卧龙区和市直各有关部门要强化大局意识、服务意识,当好金牌“店小二”,提供全方位、“保姆式”服务,及时解决存在的困难和问题,以一流的服务、一流的环境助推项目早建成、早投用、早见效。

建业集团董事长胡葆森表示,建业集团在南阳的投资得到了南阳市委、市政府领导的高度重视和支持,对南阳市委、市政府和卧龙区为项目投资营造的良好营商环境,对项目所在地群众的支持表示衷心的感谢。对南阳抓住历史性发展机遇,日新月异的城市建设及发展前景表示祝贺。“有各级政府的支持,有企业的努力,有老百姓的配合,这座现代化的田园综合体项目必将造福一方百姓。”

卧龙区委书记吕志刚在致辞中说,项目的顺利开工是坚持项目为王、招大引强、优化营商环境的重大成果,是建设山水田园城市、高昂中心城区龙头的重大行动,是发挥卧龙特色资源优势、打造高质量跨越发展新支撑的重大举措。卧龙区将一如既往营造优良的营商环境,真心实意当好“金牌店小二”,有求必应、快速响应,为项目后续建设提供更优质、更高效、更便捷的全方位服务。

奠基仪式上,朱是西、王智慧、胡葆森等领导共同为项目开工培土。

(责编:姜果、徐驰)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推荐视频
  • 防疫中的七夕
  • 河南第一封高考录取通知书已送达
  • 点赞暴雨中的橙色身影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