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河南频道>>河南各地

鲁山县尧山镇:“三大员”为企业发展保驾护航

2021年07月19日15:37 | 来源:人民网-河南频道
小字号

“我镇机关各级人员纷纷变身“三大员”(联络员、参谋员、服务员)进企业、入市场,建立新型政商关系,着力为企业办实事、解难题,为乡村振兴添动力、增活力。”鲁山县尧山镇镇长李晓飒说。

为推动党史学习教育深入开展,进一步优化营商环境,该镇政府迅速部署、精准发力,扎实推进“万人助万企”工作落实,“一对一”包联。

“一对一” 助企帮企。该镇成立了“万人助万企”活动指挥部,主要领导亲自挂帅,下设工作专班,细化分工,落实到人。建立企业项目信息库,按照产业类型、经营现状、发展方向等,归口梳理出40家帮扶企业和重点项目,明确领导包企、干部助企的工作方向,班子成员与帮扶企业进行“一对一” 助企帮企,50余名机关干部全部下沉到一线,开展助企帮企工作。

变身“联络员” 精准服务。镇主要领导身体力行,机关干部全员出动,主动深入帮扶企业,通过走访调研、召开座谈等方式,重点了解企业生产经营、政策扶持、资金保障等8个方面的具体情况和存在问题,全面掌握企业发展的第一手资料,同时建立完善企业问题清单台账、整改落实清单台账,限期完成、挂单销号。“我们村四家民宿的设计费用共16万元,都是政府给承担了。政府的帮助和支持真的是太感谢了。”上坪村‘二十三间’民宿老板窦小康感激地说。

变身“参谋员” 助力政策落实。镇直各行业部门选派精干力量集中办公,梳理总结涉及各类企业的各项相关优惠政策,形成了土地、林业、环保、旅游等12项可使惠企政策直达企业的政策汇编,根据企业实际分类施策,从资金扶持、征地用地、技能培训等,给企业提供最直接有效的政策支持。

变身“服务员” 推动企业腾飞。该镇持续推进“放管服”改革,简化压缩政务服务工作内容6项,不断提高办事效率。先后在16家企业开展现场办公解决问题,对24家企业开展了“送政策上门”活动,有12家企业在政府享受到“一站式”服务,营造了良好的新型政商关系。

“服务企业就是服务发展、服务大局,我们要借"万人助万企"活动的东风,将党史学习教育"办实事、开新局"的工作落到实处、抓出实效。”该镇党委书记黑泽铭如是说。(鲁山县委宣传部 陈以显 刘楚 张馨丹 供稿) 

(责编:宋芳鑫、徐驰)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推荐视频
  • 郑州“大玉米”上演灯光秀03:21
  • 探访河南“大个子”储粮仓03:21
  • 我是90后村支书—我们村有"三千万"03:21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