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河南频道

郑州公安机关全力应对新一轮强降雨天气 确保人民群众生命财产安全

2021年08月22日10:13 | 来源:人民网-河南频道
小字号

  郑州市公安局情指联勤中心对各基层单位警力部署、隐患排查、巡逻防控等工作情况进行不间断指挥调度。郑州市公安局供图

人民网郑州8月22日电(王佩)郑州将迎来新一轮强降雨天气,郑州公安机关全警动员、提前谋划,从防汛抢险救灾、人员安置、交通管理、社会面治安管控等方面就防汛工作进行安排部署,全力确保人民群众生命财产安全。

全面排除风险隐患

全市公安机关各基层单位提前对辖区内的河湖、水库、堤坝、下穿式立交桥、涵洞、隧道、窨井、地下公共空间等可能发生险情的重点部位、薄弱环节,进行不间断巡查排查,防患于未然。

加大社会面巡逻防控

最大限度屯警街面,把警力部署到人民群众最需要的地方,交警部门采取13项措施提前对交通影响较大的桥涵、隧道、积水点安排警力,设置引导标志、警示牌等交通设施,分流引导车辆避开积水点行驶,及时对涉水故障车辆和影响道路通行车辆进行拖移,排除道路安全隐患,救助积水围困车辆和人员,向社会发布实时路况,确保道路安全畅通。

开展应急救灾演练

各基层一线单位提前配足配齐救生衣、冲锋舟、皮划艇等抢险救援物资和涉水特种车辆,加强装备操作培训和应急处置演练,储备足够应急处突力量,一旦发生灾害第一时间应急响应。

(责编:黄莎、徐驰)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推荐视频
  • 防疫中的七夕
  • 河南第一封高考录取通知书已送达
  • 点赞暴雨中的橙色身影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