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河南频道

郑州1例境外输入病例愈后复阳 官方:传染性减弱很多

2021年08月18日11:47 | 来源:人民网-河南频道
小字号

人民网郑州8月18日电(程明辉)8月18日,记者从郑州市新冠肺炎疫情应急处置联合指挥部新闻发布会上获悉,郑州市第四轮全员核酸检测已全部结束,检出异常结果1例,为17日通报的境外输入病例愈后复阳患者。

针对复阳病例的传染性,郑州市疾控中心健康管理所所长牛卫东表示,病例愈后复阳,这是传染病发展过程中较为少见的现象。一旦有复阳病例的发生,仍然需要给与特别的关注,继续对病例进行隔离治疗。但通常来讲,新冠肺炎病例治愈复阳后传染性相比第一次减弱许多。国内专家普遍认为,复阳是残余的病毒感染所造成的,根据目前的流行病学证据,由复阳导致的继续传播事件并不多见,在新冠肺炎传播过程中并不起很大的作用。

据牛卫东介绍,为了确保万无一失,郑州市报告境外输入病例愈后复阳后,郑州疾控部门第一时间对密接及次密接人员进行了集中隔离医学观察,对复阳病例居住及主要活动场所已进行终末消毒,同单元居民已实施居家隔离医学观察,相关人员的核酸检测均为阴性,总的传播风险可防可控。社会群众不必恐慌,应继续按照当前疫情防控的工作要求,做好个人防护、坚持手卫生、保持安全社交距离、接种疫苗,听从社区安排配合核酸检测。

(责编:常力元、徐驰)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推荐视频
  • 郑州“大玉米”上演灯光秀03:21
  • 探访河南“大个子”储粮仓03:21
  • 我是90后村支书—我们村有"三千万"03:21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