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河南频道

高风险人群核酸检测要做多少次?官方回应

2021年08月07日21:20 | 来源:人民网-河南频道
小字号

人民网郑州8月7日电 (马跃峰、时岩、辛静)郑州市已经进行了两次全员核酸检测,马上将开始第三轮检测。对于高风险人群,核酸检测的频次是否提高?每人要做多少次?

8月7日,郑州市举行新冠肺炎疫情防控情况第六场新闻发布会,郑州市人民政府副秘书长李慧芳对此问题进行了回答。

李慧芳说,依据《新型冠状病毒肺炎防控方案(第八版)》要求,为加强疫情防控,按照点与面结合、传染病监测系统与其他部门监测系统结合的原则,开展人、物、环境等多渠道监测,最大限度保证疫情早发现、早报告、早处置。

人群分为重点人群、特定人群和一般人群,重点人群也即是我们经常说的高风险人群,比如密切接触者,是在集中隔离的第1天、第4天、第7天、第10天、第14天做核酸检测。

次密接者是在集中隔离的第1天、4天、7天做核酸检测,其他对医疗机构医务人员、就诊人员、进口冷链食品监管和从业人员、口岸进口货物直接接触人员等重点人群和特定人群都有明确的核酸检测频次和时间要求。

实际执行中,各区县(市)、各单位会根据行业、岗位以及风险暴露程度,进行综合评估,本着只增不减的原则,确定实际核酸检测时间和频次。

(责编:辛静、徐驰)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推荐视频
  • 郑州“大玉米”上演灯光秀03:21
  • 探访河南“大个子”储粮仓03:21
  • 我是90后村支书—我们村有"三千万"03:21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