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河南频道>>河南各地

鹤壁市淇滨区组建6个“合力团” 助企业纾困解难

2021年09月13日15:45 | 来源:人民网-河南频道
小字号

“‘合力团’帮企业做的事太多了,不仅帮我们引进人才,还帮我们争取到省级奖补资金705万元,争取到1个农业产业园项目和1000万元的项目资金,又帮我们融资3000万元,大大支持了企业发展,我们很感激。”近日,鹤壁农信物联科技有限公司双创办主任王晶说。

王晶口中的“合力团”是淇滨区新组建的服务管家合力团。“万人助万企”活动开展以来,淇滨区充分发挥党员干部优势,建立完善助企干部信息库和企业数据信息库,将146家重点企业(项目)、商协会按行业、属地分类,同时将143名服务管家按分类情况组建为房地产业合力团、建筑业合力团、批发零售业合力团、金融服务合力团等6个服务管家合力团,深入企业宣传惠企政策,帮助企业纾困解难。

帮助企业兑付各项扶持资金,帮助企业加快股份制改造,帮助企业协调解决施工过程中遇到的问题……秉承着“无事不扰、随叫随到,服务周到、说到做到”的服务原则,6个合力团先后走访服务企业1073次,召开座谈会61次,帮助企业解决融资、招工、职工子女入学等问题259个。

以淇滨区金融和服务业发展局为主的金融服务合力团,定期组织政银企对接会,开展政银企同心走访服务活动,为企业融资拓宽渠道,帮助受灾企业尽快恢复生产。截至目前,该合力团已为禾盛生物科技有限公司等企业融资约13亿元。

淇滨区政务服务局开通证件补办绿色通道,为企业提供帮办代办业务,已为企业办理证件20余项,“零距离”服务企业。房地产业合力团团长、淇滨区统计局副局长王丽定期组织召开研判会,合力研判企业难题,先后为企业解决困难10个,特别是灾后第一时间组织大家到企业和项目建设现场,协助排查厂区、仓库等防汛重点部位,帮助企业复工复产。

据悉,下一步淇滨区将充分发挥“合力团”作用,切实为企业办实事、解难题,充分释放企业发展潜能,确保“万人助万企”活动落地生根见效,为淇滨区经济发展赋能增效。(鹤壁市淇滨区委宣传部 薛山供稿)

(责编:辛静、徐驰)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推荐视频
  • 防疫中的七夕
  • 河南第一封高考录取通知书已送达
  • 点赞暴雨中的橙色身影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