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河南频道>>河南各地

鹤壁市淇滨区“视频党代会”开出新亮点

2021年08月24日11:27 | 来源:人民网-河南频道
小字号

近日,中国共产党鹤壁市淇滨区第五次代表大会顺利召开。疫情当前,作为全市今年首个召开党代会的县区,淇滨区创新方式,设分会场、开视频会、搞闭环管理,实现了3个“第一次”,交出了一份区委换届高分答卷。

第一次在党代会中设立多个分会场。疫情防控期间不能聚集,淇滨区对260位参会人员进行分流,采取1+2+1”“主会场+分会场”方式,除在淇滨区会务中心设立1个主会场外,还设立了2个分会场,并在天山路街道设立1个列席分会场。4个会场同步开会,每个会场的人数都不超过100人。在座位安排上,坚持单人单座,会场座位保证1米以上间隔,最大程度降低近距离接触风险。

第一次在党代会中接入视频会议系统。淇滨区在4个会场安装摄像头与电子屏若干,通过“政企云”视频会议系统,主会场统一调度,分会场音视频同步,各会场同步参会、同步选举,步调一致。每个会场设置一名设备调试工程师、一名系统维护工程师、一名会场协调员,保证每次会前10分钟设备调试到位,会中视频设备运行顺畅。预备会议召开后,及时组织4个会场利用视频会议系统同步观看警示教育片,与会代表同堂受熏陶、受教育。

第一次在党代会中实行全程闭环管理。会前,全市已安排全员核酸检测,淇滨区党代会的疫情防控也丝毫不松。代表们从第一天报到开始就实行了全程闭环管理。入住酒店前,全体代表、工作人员进行全员核酸检测;入住酒店后,人员不再单独外出,往返会场由大巴统一接送;进入会场前,逐人测温,佩戴口罩。严谨的闭环管理为此次党代会疫情防控工作守牢了防线。

中国共产党鹤壁市淇滨区第五次代表大会历时3天,大会审议通过了淇滨区委工作报告、区纪委工作报告,33名五届区委委员、6名区委候补委员、21名纪委委员、31名出席市十次党代会代表全部满票当选,高标准、高质量完成了换届各项任务。(鹤壁市淇滨区委宣传部 薛山供稿)

(责编:辛静、徐驰)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推荐视频
  • 防疫中的七夕
  • 河南第一封高考录取通知书已送达
  • 点赞暴雨中的橙色身影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