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河南频道

疫情防控经济发展两不误 郑州经开区无企业因疫情停工

2021年08月18日12:04 | 来源:人民网-河南频道
小字号

人民网郑州8月18日电(程明辉)8月18日,记者从郑州市新冠肺炎疫情应急处置联合指挥部新闻发布会上获悉,截至目前,经开区所有企业未发现疫情,企业生产经营基本正常,没有企业因疫情停工停产。真正做到了疫情防控和经济发展“两不误”“双统筹”。

据了解,郑州市经开区是中部地区重要的汽车、装备制造业生产基地和物流枢纽,拥有市场主体四万三千多家,集聚规模以上企业734家,从业人口二十多万人,区内外来务工人员多、流动频繁、居住分散、结构相对复杂,企业疫情防控面临很大压力。

针对郑州市经开区如何统筹推进企业的疫情防控、生产经营,郑州市经开区党工委副书记姚志伟介绍,在严格落实扫码测温、佩戴口罩、保持安全距离等常态化防控措施的基础上,该区以服务企业、方便企业、保障生产为出发点,因地制宜,分类施策,通过组建企业核酸检测专班,确保应检尽检;开辟企业隔离专区,筑牢厂区疫情防线;上门接种疫苗,节约时间成本;整合区内防疫资源,助力全市疫情防控四项举措,最大限度减少疫情对企业生产经营的影响。

(责编:常力元、徐驰)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推荐视频
  • 郑州“大玉米”上演灯光秀03:21
  • 探访河南“大个子”储粮仓03:21
  • 我是90后村支书—我们村有"三千万"03:21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