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河南频道

节日中的别样“警”色

2021年09月21日14:40 | 来源:人民网-河南频道
小字号
节日中的别样“警”色

又逢一年中秋月圆,千家万户阖家团圆。八月十五中秋节,是中国的传统节日。对于公安干警,中秋节更重要的意义不在于“团圆”,而是换成了“平安”。

按照上级部署,郑州铁路公安处扶沟南所辖区启动高等级勤务,全所广大民警、辅警放弃假日坚守在自己的岗位上,全力保障节日期间辖区治安和谐稳定,为这个中秋佳节添上“不一样”的“警”色。

9月19日上午9时派出所早交班会议,所领导对假期具体工作做出要求,全所干警一是要严格按照局、处党委中秋期间的工作部署要求,扎实做好各项工作措施;二要提高思想认识,把中秋期间安保工作作为当前的一项政治任务,切实承担起维护辖区社会治安稳定的政治责任;三要加强防范意识,做好辖区反恐、涉稳重点人员查控、治安防控、线路风险隐患排查等工作,确保辖区稳定;四要充分做好应急处突准备工作,确保人员在岗在位、装备齐全、快速反应。

在所长郑学军的安排下,全所干警舍小家、顾大家,教导员梁晓帆舍弃中秋假期,细化节日应急措施,完善派出所整章建制工作,并对在岗在位民警安排视频家访。主管站区副所长李前宽召开站区警长、辅警会议,对近期站内安检查危、反恐拉动、涉疫、涉访等方面再强调、再要求、再部署,并根据中秋期间高等级勤务要求,科学调整辅警班次,提高站区见警率。主管线路副所长张海威假期当天驱车前往西华、女娲城警务区,给警务区民警、辅警及队员传达学习上级部署,并实地检查队员勤务情况。

无论是在站区岗位,还是在线路岗位,都有他们的身影,他们默默地用自己的奉献,守护旅客度过一个平安祥和的中秋佳节。

看,他们在坚守。扶沟南站派出所民警和往常一样,协助所领导班子落实上级部署。

看,他们在巡逻。所辖区客站的民、辅警们巡逻在候车厅、进站口、出站口,穿梭于“万家灯火”间,昼夜不停,一直在岗位上,只为守护旅客的平安。

看,他们在排查。派出所警务区线路民警整治治安隐患,把危险踩在脚下,把平安留给旅客。

看,派出所的警嫂也来了。中秋节当天上午,刚在站里连续处理完几个警情的所长郑学军回到派出所,刚迈入派出所大门,就看到妻子刘敏带着月饼在等候自己。经了解才知道,原来是她作为扶沟南站派出所警嫂代表专程在中秋节当天,从许昌赶到扶沟南站派出所为全所执勤干警做一顿团圆饭。她说:“选择作为一名警嫂,就必然多了对警察职业的理解和支持,因为正是他们坚守在岗位上,才换来了大家的平安。”

中秋对于每个人来说都有一个不同的记忆,对孩童来说,是美味可口的月饼;对儿女来说,是回家和父母团聚的日子;对游子来说,是对家人和亲情的思念;但对于警察来说,中秋是平安的信念,是坚守的奉献。(郑州铁路公安处代康供稿)

(责编:姜果、徐驰)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推荐视频
  • 防疫中的七夕
  • 河南第一封高考录取通知书已送达
  • 点赞暴雨中的橙色身影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