郑州铁路公安处扶沟南所开展中国人民警察节主题教育活动

2021年01月10日09:43  来源:人民网-河南频道
 

悬挂警旗仪式

人民网郑州1月10日电(记者慎志远)在第一个“中国人民警察节”来临之际 ,郑州铁路公安处扶沟南站派出所以“忠诚礼赞”为主题,全面开展涵盖铁路公安工作和队伍建设多个方面的系列教育活动,以展示铁路公安的良好精神风貌。

政治引领,忠诚核心

以警旗为引领,以训词为号令。1月10日上午,全所12名民警齐聚会议室,举行悬挂警旗仪式,红色为主色调,蓝色为辅色调,警徽居左上角的人民警察警旗庄严悬挂在会议室高墙上,坚定从警之初心,彰显铁警新风貌。

不忘来时路,踏步新征程。在所长郑学军的带领下,全所民警高举右拳,面向警旗,“我志愿成为中华人民共和国人民警察……”用铮铮誓言向党和人民作出庄严承诺,全所民警宣誓铿锵有力,精神昂扬豪迈,信念愈加坚定。

唱响正气歌,弘扬主旋律。全体民警整齐列队,面向警旗,齐唱《中国人民警察警歌》,“伟大的祖国赋予我使命,复兴的民族给予我力量。”嘹亮的歌声、高昂的旋律,歌唱公安事业,歌唱铁警精神,激励全所民警担负起党和人民赋予的新时代职责使命。

凝聚警心,激励队伍

重温授旗仪式,牢记训词精神。该所民警集中观看了专题教育片《光荣的时刻》,对于全体民警学深悟透重要训词精神,推进公安队伍革命化、正规化、专业化、职业化建设,具有十分重要的意义。

逐梦警营承初心,不负韶华担使命。在座谈会上,十二名民警分别发言,谈观看教育影片的心得体会,讲自己入警的情景和感受。“30年前,我穿上了彰显公平正义的警服的那一刻,我从心底油然而生出一种强烈的自豪感和使命感,人生有多少个30年,30年,我们从警无悔……”从警30年的派出所所长郑学军分享了他的警察故事,现场所有民警无不为之动容。

诵读爱国作品,激扬从警情怀。“这句话,沉如千金重若泰山,只有真正做到的人才配走进英雄的群体,它是警服承载的岁月,更是警徽托举起的人生意义,这就是一切为人民……”当日,从扶沟南站派出所12名成员,每人都拿出了自己精心准备的朗诵节目,紧扣主题,情感丰富,抑扬顿挫,将个人的初心与使命融入至每一句话语中,充分地感染了在座的每名民警,赢得大家的阵阵掌声。

展现形象,服务群众

全时空守护辖区安全,零距离服务旅客群众。扶沟南站派出所在下辖的扶沟南站与西华站分别设立志愿服务岗,岗上民警用热心和真诚回应旅客的求助、化解各方的矛盾,做到了“小事不出站,大事不出所,矛盾不上交”,为出行乘车的旅客提供便捷服务,进行乘车安全与防疫宣传,确保旅客旅途平安温馨,真正将“百万警进千万家”落实到实处。

小手牵大手,宣传进校园。扶沟南站派出所下辖的两个线路警务区分别举行路外宣传进校园活动。在活动现场展示宣传展板、发放漫画图册、宣讲教训案例,用一张张直观的事故图片、一本本图文并茂的漫画图册等方式宣传铁路安全知识,并以有奖知识问答的形式,为答对的学生们印上象征爱路护路小卫士的贴纸,鼓励学生们自主学习爱路护路知识,引导学生们右手握拳大声宣誓:“我宣誓,我要做一名爱路护路小卫士,不在铁路附近放风筝、打弹弓,不翻越铁路栅栏,爱护铁路,远离伤害。”并在活动横幅上签字,让学生们从心里拉起一道安全“警戒线”,自觉树立知路爱路护路的良好意识。

首个“中国人民警察节”系列教育活动充分展现了全所民警饱满昂扬的精神面貌,增强了民警的凝聚力和创造力,激发了全体民警团结一心、开拓进取、奋力开启新时代铁路公安工作的新征程。

(责编:黄莎、徐驰)

推荐阅读

一把提琴出确山(人民眼·返乡创业)
  一间不起眼的农房里,六七名妇女促膝而坐,小小刻刀在手中上下翻飞,毛糙的木料很快被精雕细琢成提琴琴头。在河南省驻马店市确山县竹沟镇,像这样大大小小的提琴加工作坊有122家……【详细】一把提琴出确山(人民眼·返乡创业)   一间不起眼的农房里,六七名妇女促膝而坐,小小刻刀在手中上下翻飞,毛糙的木料很快被精雕细琢成提琴琴头。在河南省驻马店市确山县竹沟镇,像这样大大小小的提琴加工作坊有122家……【详细】

向着强省、高地、家园,中原儿女愈战愈勇
  愈战愈勇,始得玉成。在刚刚过去的一年里,面对严峻复杂的形势,河南全省上下逆风破浪、危中寻机,战疫情、抓发展、保民生,经济呈现持续恢复向好态势,全省生产总值比上年增长1.3%左右……【详细】向着强省、高地、家园,中原儿女愈战愈勇   愈战愈勇,始得玉成。在刚刚过去的一年里,面对严峻复杂的形势,河南全省上下逆风破浪、危中寻机,战疫情、抓发展、保民生,经济呈现持续恢复向好态势,全省生产总值比上年增长1.3%左右……【详细】

关注河南频道微信平台关注河南频道微信平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