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河南频道

为方便出行 河南省多个高速服务区可核检

2022年01月30日08:33 | 来源:大河网-大河网
小字号

  高速服务区的核酸检测点

  □大河报·豫视频记者祁驿耿子腾文图

  看天气,是今年春节出行前必做的功课。上汽大众河南安吉4S店售后经理赵先生提醒说,近期河南低温,开车要预防车前挡风玻璃内侧雾气,可以在出车前均匀喷洒洗洁精溶液;在行车过程中,车辆前挡风玻璃出现雾气,千万不可用棉布、毛巾边开车边擦拭,这样太危险。途虎郑州工厂店的负责人郭琦介绍说,近期气温较低,出行前要重点检查防冻液、蓄电池、轮胎等部件。

  河南多个高速服务区可快速做核检

  春节假期河南全省高速免费通行7天。各地市高速口均查验“两码一证明”。因此建议出行时最好携带48小时内核酸检测证明。

  如果核检证明过期了怎么办?河南这些高速服务区设置了快速核酸检测点,到服务区做检测就可以了。

  据了解,我省境内的京港澳高速、连霍高速、大广高速、沪陕高速、二广高速、兰南高速、宁洛高速上的安阳服务区、郑州东服务区、信阳服务区、洛阳服务区、郑州服务区、商丘服务区、兰考服务区等多个高速服务区可进行快速核酸检测。

  具体请咨询高速公路客服电话12328。

  出行应急,车上备好这几样

  今年的春节假期,恰逢雨雪天气和疫情,这几样要特别准备。资深越野玩家王志凯建议,今年春节前出行,最好带上以下装备:防滑链、冰雪铲(轻型铲子)、拖车绳、手摇手电筒、搭电线、塑料轮胎支垫,这些装备,配合上防冻液、螺丝刀、备胎、千斤顶、灭火器等常备的车上应急用品,会增加安全保证。

  不想扎堆做保养,这些检查自己就能做

  出行前,教你四招进行自检。先听车辆有无异响,再看车灯够不够亮,检查轮胎有无裂纹、裂道,轮胎有没有松动的迹象,胎压是否合适。试试刹车是否正常,最后要看油液有无渗漏,雨刷器能否正常工作,玻璃水是否充足。检查过程中如果发现问题及时处理。除了自己动手进行检查之外,其实汽车的很多重要部件可以通过里程表来计算,看需不需要年前排队检查。

  四大用车小妙招,春节自驾不发愁

  (1)洗车不用太勤快

  面对河南连续降雪,刷洗车辆的次数要减少,途虎郑州工厂店店长郭琦提醒说,如果条件允许,最好给车身打下蜡,打蜡后车身不易沾水,冬季里不易出现结冰的现象。

  (2)车灯一定要干净

  汽车维修技师王师傅提醒说,冬季易起雾起霜,能见度低,追尾事故特别多。灯光必须工作正常,特别是雾灯、高位刹车灯,这是冬季行车安全的保障。如果近期发现车灯的灯泡变黑,要尽早换掉,还要检查雾灯、刹车灯的情况,脏后要及时清洁,特别要把大灯和雾灯擦干净。

  (3)蓄电池要充好电

  蓄电池最怕低温,低温环境下蓄电池电容量比常温时的电容量低很多。过低的温度会让蓄电池容量大大降低,所以对于不是免维护的蓄电池,如果已使用了较长时间,春节假期之前最好进行一次彻底充电。

  (4)轮胎变脆怎么办?

  冬季轮胎橡胶变硬而且相对较脆,磨擦系数会降低,冬季轮胎使用就要讲究技巧。轮胎气压不能太高,但是更不可过低,外部气温低,轮胎气压过低,软胎严重可加速老化。出行前清理胎纹内夹杂物,尽量避免使用补过两次以上的轮胎,更要换掉磨损较大的轮胎。

(责编:辛静、黄莎)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推荐视频
  • 许昌:群众的守护者 也有群众守护
  • 中国好人王永甫:但行好事 莫问前程
  • 孕妇突发大出血 交警“铁骑”护航上演“生死时速”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