加大运力投放 五一假期郑州公交保障市民出行

2021年04月29日16:45  来源:人民网-河南频道
 

工作人员正在对车辆进行机务检查,杜绝“带病”车辆上路运营。郑州公交公司供图

人民网郑州4月29日电(肖懿木) “五一”假期将至,郑州公交针对假期客流特点,加大途径火车站、商业圈、近郊旅游景点的公交车次密度,做好运营组织和车辆消毒工作,用优质的服务为市民假期出行保驾护航。

4月29日上午,记者在102路电器厂始发站看到,工作人员正在有条不紊地对公交车辆进行机务检查,杜绝“带病”车辆上路运营。“我们提前制定了车辆安检计划,在保障正常运营的情况下,利用每辆车的返场间歇,分批次对线路所有运营车辆进行全方位系统检查,切实保障市民的出行安全。”郑州公交第一运营公司车队工作人员介绍。

据了解,郑州公交将进一步加大4月30日、5月1日和5月5日的运力投放,重点对1路、6路、60路、985路、909路、B1路、B2路、B3路、B5路、B17路、游16路等多条途经火车站、汽车站和商业圈、近郊旅游景点的公交线路进行车次加密;适时开通直达车、大站快车,快速疏散客流,加快车辆周转,提高运营效率;并在火车站、高铁站等大型对外交通枢纽站配备应急车辆,建立运力保障联动机制,如遇突发客流,第一时间启动应急预案,确保旅客及时疏散。

此外,针对节日期间计划前往近郊游玩的市民,也可拨打定制服务专线96556,或通过公交定制服务网络平台、郑州公交微信服务平台、“飞线巴士”等形式进行定制专线预约,享受一站式直达公交服务。

“五一”期间,郑州公交曹瑞娟志愿服务队、苏师傅党员志愿服务队等多支品牌服务队也将走向街头站点,开展交通安全劝导、公交站点秩序维护、乘车咨询引导、帮扶乘客上下车等形式多样的志愿服务活动。

(责编:常力元、徐驰)

推荐阅读

一把提琴出确山(人民眼·返乡创业)
  一间不起眼的农房里,六七名妇女促膝而坐,小小刻刀在手中上下翻飞,毛糙的木料很快被精雕细琢成提琴琴头。在河南省驻马店市确山县竹沟镇,像这样大大小小的提琴加工作坊有122家……【详细】一把提琴出确山(人民眼·返乡创业)   一间不起眼的农房里,六七名妇女促膝而坐,小小刻刀在手中上下翻飞,毛糙的木料很快被精雕细琢成提琴琴头。在河南省驻马店市确山县竹沟镇,像这样大大小小的提琴加工作坊有122家……【详细】

向着强省、高地、家园,中原儿女愈战愈勇
  愈战愈勇,始得玉成。在刚刚过去的一年里,面对严峻复杂的形势,河南全省上下逆风破浪、危中寻机,战疫情、抓发展、保民生,经济呈现持续恢复向好态势,全省生产总值比上年增长1.3%左右……【详细】向着强省、高地、家园,中原儿女愈战愈勇   愈战愈勇,始得玉成。在刚刚过去的一年里,面对严峻复杂的形势,河南全省上下逆风破浪、危中寻机,战疫情、抓发展、保民生,经济呈现持续恢复向好态势,全省生产总值比上年增长1.3%左右……【详细】

关注河南频道微信平台关注河南频道微信平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