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河南频道

“河南新冠疫情防控求助与建议通道”系列报道之九

十个月宝宝戴不好口罩如何做核酸?河南安阳:开通绿色通道

辛静
2022年01月23日10:55 | 来源:人民网-河南频道
小字号

编者按:为了拓宽群众诉求、建议渠道,协助省市有关部门深入了解基层群众在疫情防控中面临的各类问题,以最有力措施把疫情圈住封死扑灭,结合“我为群众办实事”实践活动,人民网联合河南省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疫情防控工作应急指挥部通过“领导留言板”开设“河南新冠疫情防控求助与建议通道 ”,倾听建议,回应群众诉求。

点击查看网民留言全文。

“10个月大的宝宝,戴不好口罩,是否需要做核酸?”近日,河南省安阳市网民陈先生通过人民网“领导留言板”给安阳市委书记留言。

陈先生留言后当天晚上,即获得安阳市委市政府督查局的回复。回复称:您可联系所在社区报备,由社区统一安排医护人员入户进行检测。

“得到回复后我们很快联系了社区,因为前几天安阳每日新增确诊病例比较多,防控压力大,社区工作人员表示,入户检测暂时人手还比较紧张,但可以开通绿色通道,抱着孩子下去,随到随做。”陈先生说,“我们下去后果然一分钟没等,很快做完了,减少了宝宝感染的风险。”

“像我们身边不少人家里都有几个月大的小宝宝,如果医护人员都上门做,确实忙不过来。”陈先生表示,他和家人充分理解并感谢社区的安排,“今天工作人员暂时腾出了时间,还专门到家里关心宝宝情况,并询问我们生活上是否有其他困难。”

“目前,孩子和家人都健康平安,非常感谢社区的人性化安排,事情不大,却让人心里备感温暖。”陈先生说。

疫情防控期间,您在生产生活中遇到任何问题,欢迎随时来这里给省市县领导留言,我们会第一时间将您的问题反馈给有关部门。

点击图片或扫描图片二维码找领导留言。

相关新闻:

疫情影响驾照考试即将过期 河南南阳回复:可申请延期

安阳高风险区域买药难?回复:全程无接触配送!

鲜肉配送受阻 河南多部门协调发放通行证保民生

邮寄身份证却取不到快递?网民:已收到

核酸采集鼻咽拭子致幼儿哭闹回复:改用口咽拭子

孩子上网课没网?回复:逐楼逐户调试马上解决!

一线医护人员吃不上热饭?郑州市二区:已配备保温箱

孩子急用社保卡报销回复:已解决

(责编:杨晓娜、徐驰)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推荐视频
  • 一条留言,让群众的出行更方便
  • 与死神“打赌”21年 从小伙熬成爷爷
  • 寻找故土思念的答案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