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河南频道

“河南新冠疫情防控求助与建议通道”系列报道之一

孩子急用社保卡报销 回复:已解决

杨晓娜
2022年01月13日18:09 | 来源:人民网-河南频道
小字号

编者按:为了拓宽群众诉求、建议渠道,协助省市有关部门深入了解基层群众在疫情防控中面临的各类问题,以最有力措施把疫情圈住封死扑灭,结合“我为群众办实事”实践活动,人民网联合河南省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疫情防控工作应急指挥部通过“领导留言板”开设“河南新冠疫情防控求助与建议通道 ”,倾听建议,回应群众诉求。

网民留言截图。

最近,河南网民梁秋阳通过人民网“领导留言板”留言求助,反映“孩子住院,急用社保卡报销”一事,令他意想不到,留言不到两天时间,孩子报销的问题就有着落了。

梁秋阳是南阳市镇平县杨营镇草房梁村的一位普通农民。1月11日上午9:34分,他通过人民网“领导留言板”给河南省委书记留言,反映家里一岁多的孩子在郑州大学第一附属医院住院,急需社保卡报销。而当下河南多地遭遇疫情,来回奔波办理手续不太现实,眼看孩子还有三天办理出院,梁秋阳很着急,迫切希望得到上级主管领导的帮助。

“孩子因为先天性肾积水,这次住院花费四万多,农民挣钱不容易。”梁秋阳感慨道。

第二天,留言得到回复。1月12日下午4:54分,南阳镇平县官方回复称,镇平县医疗保障、人社部门进行了核查。目前当事人社保卡已经办理,反映诉求实为城乡居民医疗保险费用报销手续问题。经查阅城乡居民医疗保险参保人员信息系统,当事人2021年度未缴纳费用,于2021年11月缴纳了2022年度参保费用,由于断档导致参保信息未能进入新升级的系统。

回复还称,该网民出院时可直接与县医疗保障局65938628联系,查询是否导入新系统,若已导入可直接进行报销结算,若未导入可先自行交费,待出院后携带相关资料到医保部门进行人工报销。

“县里人社局和医保局都和我联系了,详细告知了相关流程,让我把住院报销凭证准备齐全,回县里后按照流程报销。”梁秋阳说。

最后,梁秋阳感激地说:“孩子昨天刚做过手术,手术很顺利,过几天就能出院了。”

疫情防控期间,如果您在生产生活中遇到急难愁盼问题,欢迎给我们留言。

点击图片或扫描图片二维码找领导留言。

(责编:辛静、徐驰)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推荐视频
  • 一条留言,让群众的出行更方便
  • 与死神“打赌”21年 从小伙熬成爷爷
  • 寻找故土思念的答案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