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河南频道>>河南各地

黄河科技学院召开校级领导班子2021年度党史学习教育专题民主生活会

2022年01月14日13:55 | 来源:人民网-河南频道
小字号

根据中央、省委、省委高校工委关于党史学习教育的部署安排,1月13日上午,黄河科技学院在信息大楼一楼会议室召开了2021年度校级领导班子党史学习教育专题民主生活会。省委高校工委党史学习教育活动领导小组高校第三巡回指导组成员张建明到会指导;校党委书记贾正国主持会议;校党委副书记胡大白、赵会利,校纪委书记王威,副校长冯长安、罗 煜、于向东参加会议;校长杨雪梅,副校长杨保成,校党委委员贾福辉、于广超 、王军胜、董晓辉、李国柱列席会议。

本次民主生活会的主题是:大力弘扬伟大建党精神,坚持和发展党的百年奋斗历史经验,坚定历史自信,践行时代使命,厚植为民情怀,勇于担当作为,团结带领广大师生走好新的赶考之路,为确保高质量建设现代化河南、确保高水平实现现代化河南,谱写学校教育事业“十四五”新篇章积蓄力量。

学校党委高度重视,制定工作方案,明确工作任务,紧紧围绕主题,按照“学史明理、学史增信、学史崇德、学史力行”和“学党史、悟思想、办实事、开新局”的目标要求,通过深入学习研讨、广泛征求意见、谈心谈话沟通思想、认真查摆撰写发言提纲,为开好本次民主生活会奠定了坚实基础。

赵会利通报了上一年度2020年度民主生活会整改措施落实情况和本次民主生活会征求意见情况。

贾正国代表校党委作对照检查,并开展自我检视剖析。其他参会成员逐一进行个人检视剖析,相互之间开展了严肃认真的批评与自我批评。大家在发言中紧扣主题、联系实际、敞开心扉,拿出自我革命勇气、发扬斗争精神,坚持真点问题、点真问题,达到了预期效果。

张建明在讲话中指出,黄河科技学院班子成员聚焦大力弘扬伟大建党精神,坚持党的百年奋斗历史经验,坚定历史自信、践行时代使命、厚植文明情怀、勇于担当作为,团结带领人民群众走好新的赶考之路这一鲜明主题,遵循“团结--批评--团结”的方针,贯彻整风精神,坚持“兰考标准”,突出问题导向,严肃认真地开展批评和自我批评,达到了统一思想、增进团结、相互监督、共同提高的目的。

张建明从四个方面肯定黄河科技学院民主生活会的成效:一、准备工作扎实充分;二、查摆问题深入深刻;三、批评和自我批评严肃认真;四、整改措施方向明确。张建明强调,这次民主生活会是对政治建设的再加强,是对新征程的再鼓励。下一步,我们要按照中央精神和省委要求,进一步巩固和扩大民主生活会的成果,以最鲜明的政治立场、最自觉的历史担当、最务实的作风行动,把中央和省委决策部署落到实处,锚定“两个确保”,实施“十大战略”,在现代化河南建设的新征程中阔步前进。

张建明对下一步工作提出三点指导意见:一要持续抓好整改落实。会后要结合大家提出的意见,进一步完善整改措施、明确整改方向、提出整改时限,形成班子和个人的整改清单,持续抓好问题的整改,自觉接受党员、群众监督。二要指导好下级党组织民主生活会。按照党内监督条例有关规定,学校领导班子和班子成员一定要履行好指导下级党组织民主生活会的重要责任,严肃认真开展督促指导,提高下级领导班子民主生活会的质量。三要持之以恒,严肃党内政治生活。把开好民主生活会的一些有效的做法运用落实到日常政治生活中去,发扬斗争精神、突出党性锻炼,用好批评和自我批评的武器,不断提高政治判断力、政治领悟力、政治执行力,不断提高把握新发展阶段、贯彻新发展理念、构建新发展格局的政治能力,躬身入局、担当作为,为新时代中原更加出彩做出重大的贡献。

贾正国作总结讲话。他首先从“上级党委的悉心指导、会前充分的准备、真诚地互相批评”三个方面分析了本次民主生活会达到的预期效果。

贾正国指出,本次会议后我们明确方向、改正不足、重在落实。他说,本次民主生活会班子成员的剖析,肯定了工作中取得的成绩,但更多的是剖析自身存在问题、剖析存在这些问题的原因、明确下一步努力的方向。我们学校的党员领导干部,都是关键少数,大家的作用发挥得好不好、素质怎么样、能力强不强,不但影响到学校党建工作,也影响到学校事业发展。这次民主生活会大家剖析问题是第一步,最关键是要在自身的努力下、在同志们的帮助下采取有力的措施,针对查摆问题条条落实、落地、落细,改正不足,全面提升素质和能力,率先垂范发挥表率作用,进一步团结全体党员包括全体教职员工,为学校的党建工作和学校事业高质量发展做出贡献。

贾正国表示,要全面提升我们每一个党员领导干部的能力和作风,以新的精神面貌、以新的工作状态、以新的工作成绩,落实加强党的政治建设的要求;落实以师生为中心的发展理念;进一步加强调查研究,狠抓各项工作的落实。同时,要立足岗位、积极地改革创新,实现黄河科技学院党建工作发展的高质量,进而推动学校事业发展的高质量,为党育人、为国育才。 (黄科大宣传部秦佳佳)

(责编:黄莎、徐驰)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推荐视频
  • 一条留言,让群众的出行更方便
  • 与死神“打赌”21年 从小伙熬成爷爷
  • 寻找故土思念的答案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