郑州科技学院举行2021届本科生毕业典礼暨学位授予仪式

2021年05月26日11:38  来源:人民网-河南频道
 

嘱托响耳畔,送别踏歌声。5月25日上午,郑州科技学院举行2021届本科生毕业典礼暨学位授予仪式。该校董事长刘文魁、校长孙金锋、校党委书记刘新华为毕业生们颁发学位证书、拨苏正冠。

刘文魁在致辞中讲道,四年的时间,同学们收获了同窗之情、师生友谊。学会了现代科学技术知识,懂得了为人处世的道理,体验了探索未知的乐趣。并用“自觉学习的人、热爱生活的人、懂得感恩的人、敢于担当的人”四个希望来勉励学生。

在毕业典礼上,副董事长、党委副书记秦小刚宣读《郑州科技学院优秀大学毕业生表彰决定》,副校长李利民宣读《郑州科技学院关于表彰考取硕士研究生学生的决定》,校领导为获奖学生颁发荣誉证书。

毕业生代表、机械工程学院2017级机械设计制造及其自动化专业的王茂茂同学,毕业生导师代表、艺术学院院长李晓鲁教授,优秀校友代表单士江,毕业生家长代表孔纯玉分别发言,分享了他们在学习、工作、生活中的思考和人生体会。

在学位授予仪式中,刘文魁、孙金锋、刘新华为毕业生拨苏正冠、授予学位、颁发证书并合影留念。

“‘士不可以不弘毅,任重而道远’,同学们肩负着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历史重任和幸福生活的家庭期盼,如何在历史大潮和现实生活中把握机遇,实现自身价值,获得人生成长,是贯穿每个人一生的课题。”校长孙金锋以青年人“有志”“有识”“有为”“有恒”这“四个有”作为感悟和希望与同学们共勉。(郑州科技学院 岳朝杰 李军供稿)

(责编:辛静、徐驰)

推荐阅读

一把提琴出确山(人民眼·返乡创业)
  一间不起眼的农房里,六七名妇女促膝而坐,小小刻刀在手中上下翻飞,毛糙的木料很快被精雕细琢成提琴琴头。在河南省驻马店市确山县竹沟镇,像这样大大小小的提琴加工作坊有122家……【详细】一把提琴出确山(人民眼·返乡创业)   一间不起眼的农房里,六七名妇女促膝而坐,小小刻刀在手中上下翻飞,毛糙的木料很快被精雕细琢成提琴琴头。在河南省驻马店市确山县竹沟镇,像这样大大小小的提琴加工作坊有122家……【详细】

向着强省、高地、家园,中原儿女愈战愈勇
  愈战愈勇,始得玉成。在刚刚过去的一年里,面对严峻复杂的形势,河南全省上下逆风破浪、危中寻机,战疫情、抓发展、保民生,经济呈现持续恢复向好态势,全省生产总值比上年增长1.3%左右……【详细】向着强省、高地、家园,中原儿女愈战愈勇   愈战愈勇,始得玉成。在刚刚过去的一年里,面对严峻复杂的形势,河南全省上下逆风破浪、危中寻机,战疫情、抓发展、保民生,经济呈现持续恢复向好态势,全省生产总值比上年增长1.3%左右……【详细】

关注河南频道微信平台关注河南频道微信平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