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河南频道

河南省本轮疫情累计报告本土确诊病例950例

2022年01月19日15:47 | 来源:人民网-河南频道
小字号

发布会现场。人民网记者 王玉兴摄

人民网郑州1月19日电(记者王玉兴)19日下午,记者从河南省人民政府新闻办公室召开的新冠肺炎疫情防控第65场发布会上了解到,2022年1月18日0时至24时,全省新增本土确诊病例33例。其中安阳市29例,集中隔离发现20例、居家隔离发现9例;许昌市3例,均为集中隔离发现;郑州市1例,为集中隔离发现。

2021年12月31日至2022年1月18日24时,河南省累计报告本土确诊病例950例(郑州138例、洛阳10例、安阳433例、许昌361例、商丘2例、信阳3例、周口3例),现有在院治疗病例949例,1例治愈出院。

当前,疫情在河南省郑州市、安阳市、许昌禹州市等7地出现。近一周以来,郑州市每日新增确诊病例数为个位数,且多发现于封控区及隔离人群中;许昌禹州市新增确诊病例呈下降趋势,疫情防控形势持续向好;安阳市近期新冠肺炎疫情呈多点散发、病例多发,并出现了农村地区确诊病例,防控形势复杂,任务艰巨。

面对疫情,全省上下一心,把扑灭疫情、治愈病例作为当务之急、重中之重,以坚强意志、过硬作风,抓严抓细抓实各项防控措施,争取在一个潜伏期内圈住封死捞干扑灭疫情,尽快实现社会面“清零”。

截至1月18日24时,郑州市本轮疫情累计采样9239.55万人次,安阳市本轮疫情累计采样1763.99万人次,许昌禹州市本轮疫情累计采样1646.72万人次。根据核酸检测结果,结合疫情形势,科学设置封控区域,适当划大圈子,严格封控管理。郑州现有中风险地区15个,主要集中在中原区、二七区等地。许昌禹州市全域为中高风险区域,含高风险地区12个。安阳市现有高风险地区2个,中风险地区5个,主要集中在安阳市文峰区、汤阴县等地。全部应隔尽隔。

目前,全省949例确诊病例均在定点医院进行隔离治疗,其中轻型647例、普通型293例,重型8例和危重型1例。为了做好一线定点医院尤其是重症患者的医疗治疗工作,全省派驻省级医护人员1081人,派驻感控专家85人,并按照“宁可备而不用,不可用而无备”的要求,配备重症病房各项设备:省级定点救治医院郑州市第一人民医院港区医院23张ICU床位的相关配套设备均已到位,已配备呼吸机、多参数心电监护、ECMO、高流量呼吸湿化治疗仪等;郑州岐伯山医院重症病房各项设备基本配齐,均由专人进行检查和运维,具备即刻收治病人的能力。

新冠病毒疫苗对于预防奥密克戎变异株导致的重症和死亡仍有效果,省内各地继续加强疫苗接种工作。全省累计接种新冠病毒疫苗1.99亿剂次,完成全程接种8361.05万人,疫苗接种总人数达到8796.99万人。其中,3~11岁人群第二剂次累计接种率83.18%;60岁以上人群完成全程接种率80.97%;加强免疫累计接种2074.9万人。

(责编:辛静、徐驰)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推荐视频
  • 一条留言,让群众的出行更方便
  • 与死神“打赌”21年 从小伙熬成爷爷
  • 寻找故土思念的答案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