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河南频道

“河南新冠疫情防控求助与建议通道”系列报道之八

疫情影响驾照考试即将过期 河南南阳回复:可申请延期

黄莎
2022年01月22日08:56 | 来源:人民网-河南频道
小字号

编者按:为了拓宽群众诉求、建议渠道,协助省市有关部门深入了解基层群众在疫情防控中面临的各类问题,以最有力措施把疫情圈住封死扑灭,结合“我为群众办实事”实践活动,人民网联合河南省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疫情防控工作应急指挥部通过“领导留言板”开设“河南新冠疫情防控求助与建议通道 ”,倾听建议,回应群众诉求。

点击查看网民留言全文。

“受去年暴雨和今年疫情影响,驾照考试长时间不能正常进行,但考驾照只有三年期限,我又是一名学生,只能趁寒暑假回来练习。驾驶证考试有效期是否可以统一延长时间?”

最近,河南省南阳市网民李女士因担心驾驶证考试过期,通过人民网“领导留言板”留言。

据李女士介绍,她在沈阳上大学,今年大三,因为离家远只有寒暑假才回家。大一暑假在老家报考了驾照。去年暑假期间正准备科目二考试时,河南遭遇洪涝灾害,驾校停业。驾校再通知考试时,李女士已经回到学校。

“我今年1月6号回的家,刚练没几天,河南又发生疫情了,驾校再次停业。不知道开学之前科目二还能不能考试。”虽说李女士的驾驶证考试有效期是到2023年7月份,由于今年暑假要实习,加上往后学校里的事情越来越多,能回来的时间越来越少。

河南省南阳市公安局在回复中称,接到留言后,考务大队立即与李女士联系,告知其2021年暑期暴雨后已在系统恢复后第一时间恢复考试,当前新冠疫情形势严峻复杂,外防输入压力巨大,为确保完成南阳市疫情防控攻坚月任务,按市疫情防控指挥部指令已暂停全市机动车驾驶人考试业务,待疫情情况稳控后将按上级指令及时复考。

回复中还称,对暂停考试期间驾驶证考试有效期即将过期的考生也积极向上级业务部门申请延期,由此给群众带来的不便敬请理解。

“我抱着试试的态度留言,想着不会有什么结果。”让李女士没想到的是,留言很快有了回复,“他们主动联系我,根据我这个情况建议快到期时申请延期。”

疫情防控期间,您在生产生活中遇到任何问题,欢迎随时来这里给省市领导留言,我们会第一时间将您的问题反馈给有关部门。

点击图片或扫描图片二维码找领导留言。

相关新闻:

安阳高风险区域买药难?回复:全程无接触配送!

鲜肉配送受阻 河南多部门协调发放通行证保民生

邮寄身份证却取不到快递?网民:已收到

核酸采集鼻咽拭子致幼儿哭闹回复:改用口咽拭子

孩子上网课没网?回复:逐楼逐户调试马上解决!

一线医护人员吃不上热饭?郑州市二区:已配备保温箱

孩子急用社保卡报销回复:已解决

(责编:黄莎、徐驰)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推荐视频
  • 一条留言,让群众的出行更方便
  • 与死神“打赌”21年 从小伙熬成爷爷
  • 寻找故土思念的答案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