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河南频道

“河南新冠疫情防控求助与建议通道”系列报道之六

鲜肉配送受阻 河南多部门协调发放通行证保民生

张毅力
2022年01月20日09:08 | 来源:人民网-河南频道
小字号

编者按:为了拓宽群众诉求、建议渠道,协助省市有关部门深入了解基层群众在疫情防控中面临的各类问题,以最有力措施把疫情圈住封死扑灭,结合“我为群众办实事”实践活动,人民网联合河南省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疫情防控工作应急指挥部通过“领导留言板”开设“河南新冠疫情防控求助与建议通道 ”,倾听建议,回应群众诉求。

抗疫情,保民生,河南强化生活物资保供稳价。近日,在接到企业反馈因通行证数量受限,导致鲜肉无法第一时间抵达地市的留言后,郑州市多部门发力,为企业发放20多张证件,确保民生物资运输。

点击查看网民留言全文。

1月14日,位于郑州新郑市的河南某公司负责人薛某,通过人民网“领导留言板”反映,临近年关,根据市场需求,该公司加大生猪屠宰量,日均屠宰量2000头。但是,在疫情防控的压力下,河南各地均加大了对高速及省道的车辆检查,公司30多辆鲜肉配送车仅有通行证4张,配送工作受阻,严重影响民生物资的运输。

1月18日,该公司负责人称,留言发出后不久,郑州市12345政务服务便民热线、郑州市商务局、郑州市农委及新郑市薛店镇政府等部门来电询问情况,并积极为公司办理了20多张通行证。目前,公司生产的鲜肉可以当日直达河南省18地市。该负责人表示,年前,鲜肉需求量可能还会进一步提升,如果与他们公司类似的企业遭遇运输难,必将影响市民菜篮子供应,可能导致物价上涨,他非常感谢政府相关部门的及时助力,让企业在疫情寒冬中感受到了“万人助万企”的温暖。

据了解,河南疫情暴发后,有物流企业、生产厂家、商超等通过人民网“领导留言板”反映车辆通行不畅问题。河南省发改委、公安厅、交通厅、商务厅等部门积极行动,从1月9日开始办理货物车辆通行证。

1月18日,从河南省疫情防控指挥部交通专班了解到,为全力做好省内重点地区应对新冠肺炎疫情交通管控与运输保障工作,截至目前,省疫情防控应急物资运输车辆通行证共发放21680张,累计使用7.89万张次,运输9.78万趟次,运载货物总量136.84万吨,免费金额1662.98万元。 

疫情防控期间,您在生产生活中遇到任何问题,欢迎随时来这里给省市县领导留言,我们会第一时间将您的问题反馈给有关部门。

点击图片或扫描图片二维码找领导留言。

相关新闻:

邮寄身份证却取不到快递?网民:已收到

核酸采集鼻咽拭子致幼儿哭闹回复:改用口咽拭子

孩子上网课没网?回复:逐楼逐户调试马上解决!

一线医护人员吃不上热饭?郑州市二区:已配备保温箱

孩子急用社保卡报销回复:已解决

(责编:黄莎、徐驰)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推荐视频
  • 一条留言,让群众的出行更方便
  • 与死神“打赌”21年 从小伙熬成爷爷
  • 寻找故土思念的答案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