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河南频道

河南禹州:紧急建设6000间隔离板房

2022年01月14日16:43 | 来源:人民网-河南频道
小字号
河南禹州紧急建设6000间隔离板房。耿亚伟摄
河南禹州紧急建设6000间隔离板房。耿亚伟摄

人民网郑州1月14日电(记者王玉兴)1月14日上午,河南省禹州市褚河镇登善湖附近,机械轰鸣,工人们冒着严寒,紧张作业,禹州市新建的6000个隔离板房正在拔地而起。

根据许昌市新冠肺炎疫情防控指挥部的统一部署,1月12日下午,禹州市开始启动6000间隔离板房的建设,到1月14日上午,已经有1600多间搭建完毕,正在转入供电、供水以及内部生活设施的安装调试,争取尽早投入使用。据施工现场负责人介绍,1月15日之前,将建成2400间板房,全部的6000间板房,将在一周左右全部搭建安装完毕。

据了解,这批板房主要是用来接收禹州新冠肺炎的密切接触者隔离使用,另还留有部分工作用房,以便为隔离人员提供医疗卫生、饮食等方面的服务。这批板房都配有空调、电视、床褥、整体浴房等生活设施,最大限度地满足隔离人员的需求。

1月12日0-24时,许昌市禹州市本轮疫情新增本土确诊病例28例,其中,集中隔离管控发现26例,封控区筛查发现2例,累计发现303例,均在禹州市。禹州疫情防控形势依然严峻。 

(责编:黄莎、徐驰)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