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河南频道

部省协同 七省联动 做好河南省重点地区交通管控与运输保障

2022年01月14日09:13 | 来源:人民网-河南频道
小字号

人民网郑州1月14日电(记者王玉兴)1月13日,记者从河南省疫情防控指挥部交通专班办公室获悉,为解决近期河南交通运输车辆交通通行和运输保障问题,日前,国务院联防联控综合组交通管控与运输保障专班印发《关于切实做好河南省重点地区应对新冠肺炎疫情交通管控与运输保障工作的通知》,要求在严密防范疫情通过交通运输环节传播扩散的同时,全力做好河南省重点地区交通管控与运输保障工作。

河南本轮疫情暴发以来,交通运输部高度重视,专门召开视频调度会,对河南疫情防控应急物资运输保障工作给予大力支持指导,并对河南及周边省份提出科学精准实施通行管控,保障应急物资运输车辆畅通高效等具体要求。

据了解,河南省疫情防控指挥部交通专班已启用跨省车辆通行证和应急物资运输中转站,并在省内高速公路服务区设置快速核酸检测点,便于跨省货车司机快速检测,确保进出各地的各类应急物资和生产生活物资及时装卸、及时入库、及时分拨,有序中转。

目前,河南高速对于持有48小时内核酸检测阴性证明和应急物资运输车辆通行证,且体温检测正常,健康码、行程码均为绿色的应急物资运输车辆司乘人员,实行免费优先快速通行;对于高速主线拥堵超过1公里、等待时间超过1小时的,将立即启动协同机制,及时报告上级部门和当地疫情防控指挥部;对于来自非中高风险地区的车辆,在司乘人员体温检测正常、健康码和行程码均为绿色的情况下,可正常通行。

(责编:黄莎、徐驰)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推荐视频
  • 一条留言,让群众的出行更方便
  • 与死神“打赌”21年 从小伙熬成爷爷
  • 寻找故土思念的答案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