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河南频道>>河南各地

全员上阵 全力以赴织牢疫情防控网

2022年01月12日11:18 | 来源:人民网-河南频道
小字号

上门摸排来鹤返鹤人员信息、将摸排信息录入系统、宣传疫情防控政策……1月9日,鹤壁淇滨区长江路街道及辖区各社区工作人员分工明确、各司其职,各流程环环相扣,疫情防控工作开展得有条不紊。

“近期,疫情防控形势严峻,我们第一时间吹响抗疫‘集结号’,全员参与,全力以赴织牢疫情防控网。”淇滨区长江路街道党工委书记刘建军说,1月5日晚,街道及时召开疫情防控工作会议,组织各社区对所管辖的小区进行封闭管理,设立“健康服务站”,安排专人到辖区各小区门口值守,对进入小区的人员进行排查登记。

该街道党工委副书记石红星介绍,不仅如此,各社区还专门组建了由网格员、“红袖章”、“红管家”、党员、志愿者组成的疫情防控队伍,通过上门走访、电话微信问询等方式,对来鹤返鹤人员进行深入摸排,做到不漏一户、不少一人,并将数据及时上报。

同时,该街道做好“线上+线下”疫情防控联动宣传工作。线上,通过居民微信群、业主微信群等平台,及时转发疫情防控政策和防控知识,引导居民做好个人防护。线下,在辖区主次干道、小区、背街小巷等地悬挂宣传横幅,张贴通告、海报、倡议书,利用LED显示屏滚动播放抗疫公益广告;在各小区门口,利用“小喇叭”进行广播,不间断宣讲疫情防控知识,全方位构筑疫情“防护墙”。鹤壁淇滨区委宣传部薛山供稿) 

(责编:黄莎、徐驰)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推荐视频
  • 一条留言,让群众的出行更方便
  • 与死神“打赌”21年 从小伙熬成爷爷
  • 寻找故土思念的答案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