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河南频道>>河南各地

鹤壁市淇滨区:10岁女孩儿做蛋挞 感谢医护人员

2022年01月12日11:16 | 来源:人民网-河南频道
小字号

“你们为我们做核酸检测辛苦了,这是我做的蛋挞,你们吃了就不冷了。”

“谢谢小朋友!真是太感动了,这份礼物我们收下啦!”

这段温暖的对话发生在鹤壁淇滨区天山路街道渤海国际小区。1月11日上午,渤海国际小区进行全员免费核酸检测,10岁女孩儿田一诺在做完核酸采样后,给现场医护人员送去20个热乎乎的蛋挞,向他们表达谢意。

“那些叔叔阿姨太辛苦了,我特别想为他们做些什么。”田一诺说。

田一诺告诉笔者,1月10日,她得知渤海国际小区第二天要进行全员免费核酸检测,她原本想写一封感谢信,送给做核酸采样的工作人员,但她看到妈妈正在给家人做蛋挞,就决定向妈妈学做蛋挞。

1月11日,田一诺早早起床,制作了20个蛋挞,但考虑到医护人员比较忙碌,她就先把蛋挞放在烤箱里保温。“我下楼做核酸检测时,排队的人已经不多了,那些穿着防护服的叔叔阿姨也不太忙了,我就赶快跑到楼上把蛋挞拿出来送给他们。”田一诺说。

“白衣天使,您好,这是我为你们亲手做的,希望你们喜欢。你们一定要保护好自己呦!”在送蛋挞时,田一诺还写下了这样的话。笔者得知,这个善良的孩子还曾把500元压岁钱捐给武汉战疫。(鹤壁市委宣传部 陶俐伶 王玉姣)

(责编:黄莎、徐驰)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推荐视频
  • 一条留言,让群众的出行更方便
  • 与死神“打赌”21年 从小伙熬成爷爷
  • 寻找故土思念的答案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