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河南频道>>河南各地

鹤壁市山城区启动全员免费核酸检测工作,保障群众生命安全

2022年01月11日16:21 | 来源:人民网-河南频道
小字号

面对当前疫情防控的严峻形势,鹤壁市山城区认真贯彻全市关于开展全员核酸检测的工作部署,坚持把人民群众生命安全和身体健康放在首位,于2022年1月10日上午9时起开展全员免费核酸检测工作。

为确保此次全员核酸检测工作安全有序进行,山城区专门召开核酸检测推进工作会议,研究完善工作实施方案,确保检测现场安全有序。

据了解,此次全员核酸检测,山城区共调集390余名医务人员组成10支核酸采样队,在各镇(街道)和园区设置了93个核酸检测采样点,确保应检尽检、不漏一户、不落一人。在核酸检测现场小编看到,各核酸检测点设立了测温区、等候区、登记区、采样区、隔离区等。群众在工作人员和志愿者的引导下,严格按照“一米线”要求有序排队,开展扫码预约登记、体温检测、核酸检测登记、核酸采样等,整个核酸检测采样过程规范有序。针对行动不便的老弱妇儒、居家健康管理人员,山城区还成立了流动服务小组,建立特殊服务台账,采取上门服务的方式进行检测。

为了不耽误核酸检测进度,各采样点工作人员放弃午休时间,轮流上阵开展工作。各镇(街道)当天中午也为奋战在疫情防控一线工作人员、志愿者准备了热腾腾的爱心午餐,让参与的一线工作人员在寒冷的冬季倍感温馨和鼓舞。(鹤壁市山城区委宣传部毕文斌 供稿)

(责编:黄莎、徐驰)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推荐视频
  • 一条留言,让群众的出行更方便
  • 与死神“打赌”21年 从小伙熬成爷爷
  • 寻找故土思念的答案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