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河南频道

点赞!郑州金水区为中小学生开辟核酸检测“绿色通道”

2022年01月11日15:35 | 来源:人民网-河南频道
小字号
1月10日中午,在花园路纬四路交叉口省银行社区核酸检测点现场,学生们手持打印好的二维码正有序地排队做核酸检测。郑州市金水区委宣传部供图
1月10日中午,在花园路纬四路交叉口省银行社区核酸检测点现场,学生们手持打印好的二维码正有序地排队做核酸检测。郑州市金水区委宣传部供图

人民网郑州1月11日电(于思远)当核酸检测与上网课“撞车”怎么办?为了确保全区129所中小学校、199440余名学生,在开启线上教学的第一天,实现上网课与核酸检测错时进行,1月9日晚,郑州市金水区核酸检测部连夜开展“学生绿色通道”安排部署工作。

考虑到中小学生上网课时间比较集中,金水区核酸检测部选取学生们课余休息时间,开设了12:00—14:00期间的专有绿色通道。这样,既保障学生们学习检测两不误,又有效提高了对学生安全的保护。

1月10日,郑州市金水区教育局及时将具体安排通知到全区所有学校,再由学校通知到每位学生家长,提前安排好时间,并准备好学生的二维码;各街道结合点位设置和学生分布情况,及时对采样现场进行重新布置,并合理调配医护人员和志愿者。此外,金水区教育局还在检测点最后安排专人看管孩子等待家人接走,保证学生的安全。

截至1月10日14:00,金水区完成了全区所有中小学生的核酸采样工作。“本来还为孩子上网课没时间做核酸而发愁,看来担心有点多余,政府已经为我们考虑到了。”“安排很人性化,给点个大大的赞!”不少带着学生做核酸检测的家长不住地夸赞。

(责编:辛静、徐驰)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