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河南频道

此轮疫情 郑州累计发现确诊病例7例、无症状感染者10例

2022年01月05日20:37 | 来源:人民网-河南频道
小字号

发布会现场。人民网 于思远摄

人民网郑州1月5日电(于思远)1月5日,从郑州市新冠肺炎疫情防控指挥部新闻发布会上传来消息,截至1月5日18:00,郑州市新增阳性病例6例,累计确诊病例7例,无症状感染者10例。

据悉, 7例确诊病例分布在:中原区4例,航空港区1例,管城区1例,金水区1例;10例无症状感染者分布在:二七区8例,中原区2例。

郑州市疫情防控指挥部社会防控部副部长李洪涛介绍,在5日早发布的第3号通告提及,此轮郑州市全员核酸检测,参加检测的对象是郑州市域内的所有居民,包括本地常住人口、暂住人口、临时流动人口和外籍人口等。如果在1月5日、6日期间恰好在郑州市就医,需要按照规定在就诊医疗机构完成一次核酸检测,否则,健康码将被标记为黄码。

针对群众非常关注的“三天两检”的问题,李洪涛表示,此轮全员核酸检测时间与本人“三天两检”周期重合的,可以作为“三天两检”中的一次。如已经完成了“三天两检”,则需要按照3号通告要求,正常参加全员核酸检测。

此外,为了确保广大市民群众安全乘车,郑州市交通运输部门针对1号、2号通告划定的管控区域,有针对性地调整了公共交通工具的运营政策,具体为:途经封控区、管控区的公交、地铁跳站运营,所有出租车(含网约车)不得进入封控区、管控区内运营,网约车平台也不会向进出以上地区的网约车派单;防范区内群众确需乘坐公交、地铁、出租车(含网约车)出行的,需提供48小时内核酸检测阴性证明方可乘车。

(责编:辛静、徐驰)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推荐视频
  • 一条留言,让群众的出行更方便
  • 与死神“打赌”21年 从小伙熬成爷爷
  • 寻找故土思念的答案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