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河南频道>>河南各地

青春向党 让精神“声”入人心

红旗渠干部学院青年教师积极参加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宣讲

2021年12月30日17:15 | 来源:人民网-河南频道
小字号

“中国共产党是什么,要干什么?我们先通过一组照片对比,来感受一下……”这是12月30日上午,红旗渠干部学院新时代理论宣讲团成员、第二党支部党员张坤在林州市检察院开展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宣讲的场景。红旗渠干部学院青年教师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宣讲活动正在林州进行。截至目前,已开展宣讲活动25场,宣讲人数达2300余人。

宣讲中,宣讲团成员用生动的故事、详实的数据,讲述了中国共产党百年奋斗的重大成就和历史经验,让党员群众从党的百年奋斗中看清楚了过去我们为什么能够成功,弄明白了未来我们怎样才能继续成功。青年教师深入浅出地讲解,受到基层党员干部群众一致好评。

红旗渠干部学院是一所集精神传承、党性教育、宗旨践行为一体的党性教育特色基地,系河南省党性教育“三学院三基地”重要组成部分。开展党的创新理论宣讲是学院一项重要职责。为保障今年宣讲质量,学院派出以第二党支部教师为主的28名青年骨干教师赴安阳市委党校,以学习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为专题,开展了为期一周的集中封闭式学习。在提高理论素养的基础上,青年教师积极集体备课,互学、互研、互练,并通过专家教授严格把关提升后,才进入各机关、企业、学校等进行了宣讲。

在积极参与宣讲的同时,青年教师也纷纷围绕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撰写理论文章10余篇。据悉,近年来,宣讲团成员共开展十九届四中、五中、六中全会精神宣讲73场,深入安阳各县区开展“百年党史、百场宣讲”党史宣讲104场,宣讲人数达1万余人。

红旗渠干部学院青年教师平均年龄28岁。学院高度重视青年教师思想政治工作,把青年教师理论宣讲作为加强意识形态工作、加强精神文明建设、加强党的理论武装的重要环节来统筹推进,在机制建设、阵地孵化、人才培养、品牌打造等方面深耕细作。青年教师在理论宣讲工作中,提高了理论素养,并进一步坚定了理想信念,让青春在为党宣讲中绽放光芒。今年12月,该院新时代理论宣讲团受到中共河南省委宣传部表彰,被授予全省2021年基层理论宣讲“先进集体”荣誉称号。(红旗渠干部学院 赵章林 黄成利)

(责编:黄莎、徐驰)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推荐视频
  • 一条留言,让群众的出行更方便
  • 与死神“打赌”21年 从小伙熬成爷爷
  • 寻找故土思念的答案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