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河南频道

“疫”线公交志愿者 “疫”不容辞担使命

2022年01月07日18:10 | 来源:人民网-河南频道
小字号

疫情面前,人人有责。郑州市新冠肺炎疫情防控指挥部关于开展全市全员核酸检测的通告发布后,郑州公交第二运营公司二车队党员志愿者们,主动、快速地投入到郑州市金水区国基路街道路砦村核酸检测点,帮助工作人员和医护人员共同开展全员核酸检测采样工作。

1月7日一早,志愿者们早早来到了集合地点,整装、清点人数、明确任务,然后出发。

核酸检测现场,志愿者们在做好自我防护的同时,各司其职、各尽其责。他们在出入口引导等候检测的村民,在登记区协助群众录入信息,提醒群众注意事项,帮助行动不便的群众,尽力维护着检测现场秩序。

“大家戴好口罩,一米间隔,不要扎堆聊天。”“来来来,没有扫码的提前扫下检测码,这样我们速度就能快点,有什么不明白的,都可以来问我们啊。”还没进去核酸检测点,就听到了党员志愿者、公交调度员许腾飞的“大嗓门”在维持秩序。

“小伙子,我的码找不到了,咋扫不出来呢?”“来,大娘,我给您看看。现在出来了,您把这个码截屏保存好,一会儿过去一打开相册就有了。”志愿者、9路公交车长杨王记耐心地为居民们讲解。

“咦,都二十分钟了,这咋又不走了呀,着急人。”“大家都别着急啊,现在都一点多了,这边医护人员正交班呢,大家都理解理解啊,马上就开始了,都别着急啊。”志愿者、9路车长梁紫军为大家耐心解释,安抚大家的心情。

……

从车水马龙的城市道路,到疫情防控的一线现场;从手握方向盘运载乘客,到手拿二维码维持秩序;从统一整洁的工作制服,到核酸检测点的红马甲……他们在困难面前,没有畏惧,没有退缩,扑下身子,务实实干,落在细节,落在小事。(郑州公交集团第二运营公司 崔晨供稿)

(责编:辛静、徐驰)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推荐视频
  • 一条留言,让群众的出行更方便
  • 与死神“打赌”21年 从小伙熬成爷爷
  • 寻找故土思念的答案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