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河南频道>>河南各地

新乡市人防:志愿者让见义勇为精神丰沛牧野大地

2021年09月08日16:21 | 来源:人民网-河南频道
小字号

为深入贯彻落实新乡市见义勇为宣传活动方案要求,发展见义勇为事业,做好“99公益日”活动宣传。新乡人防办积极响应,12名志愿者踊跃报名参加,走上街头,用热心细心真心为市民群众讲解见义勇为知识,让见义勇为精神丰沛牧野大地。

9月6日至9月8日连续3天,人防志愿者们身穿红马甲,每天上午8点到11点,下午15点到18点,在人防怡园广场附近沿街设点,进场入店,给过往的群众发放“99公益日”宣传单,耐心细致的讲解贵州籍抗洪英雄何国勇的感人事迹,让英雄故事“飞入寻常百姓家”,并号召大家踊跃捐款。志愿者们真诚奉献、不辞辛劳,积极宣扬见义勇为英雄事迹,用爱和实际行动助力了见义勇为事业,见义勇为精神得到发扬光大。宣传期间,广大志愿者累计发放宣传单1万多张,现场接受市民爱心捐款200余元。

据悉,市人防办党组高度重视见义勇为工作,把弘扬见义勇为精神,褒奖见义勇为人士,作为引领单位文明风尚,促进单位精神文明建设的重要抓手,今年以来先后为支援卫辉灾后重建捐款25170元,此次“99公益日”又捐款5000多元。(新乡人防办 向小平 张帆)

(责编:黄莎、徐驰)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推荐视频
  • 防疫中的七夕
  • 河南第一封高考录取通知书已送达
  • 点赞暴雨中的橙色身影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