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河南频道>>河南各地

新年伊始,家门口的招聘活动帮你找到好工作

2022年01月04日15:27 | 来源:人民网-河南频道
小字号

为进一步深化“万人助万企”活动,推进就业创业,1月1日上午,鹤壁市山城区“城镇一刻钟(15分钟)就业服务圈”暨就业招聘活动在馨苑小区举行。5家企业提供经营管理、销售、技工、普工等岗位356个,吸引了328人求职者前来应聘,54人现场与用工企业达成就业意向。

招聘小分队进社区,岗位送到家门口

1月1日清晨,山城区馨苑小区广场,原本8点30分才开始的招聘活动,刚到8点就热闹起来。河南创越化工有限公司、天鹤汽车模具有限公司、鹤壁五丰实业有限公司等企业人员早早就来到现场,向居民推介就业岗位。

“今天早上我看到院子里这么多人,过来一看原来是招聘会,我赶紧给女儿打电话让她过来应聘,她现在正愁找工作的事呢,这真是太方便了。”家住馨苑小区的贾女士说。

据了解,这次招聘会是全市“城镇一刻钟(15分钟)就业服务圈”暨就业招聘活动的一部分,当天同步举行的其他6场招聘活动也都在其他各县区的居民社区举行。山城区人社局派出就业小分队,着力打造“城镇一刻钟(15分钟)就业服务圈”,深入推进送岗位、送政策、送服务、送技能“四送”活动进社区。

为了举办好这次招聘会,山城区人社局通过微信、短信等方式对高校毕业生、城镇失业人员、农村进城务工人员、返乡务工人员、残疾人、复转军人等人群进行了大力宣传。

“我是2021年的高校毕业生,毕业后没有找到合适的工作,在家待业半年了。前几天我刚考完研,但看到山城区人社局给我发送的招聘会信息,我还是第一时间过来看看,不能升学我就先就业,做两手准备。”山城区红旗街道高校毕业生张同学说。

搭建引才平台,助力企业发展

举办此次招聘活动,也是全市“万人助万企”行动的一项务实举措。“我们公司今年离职的比较多,目前存在有一定的用工缺口,有销售方面的、有化工技术方面的、有管理岗、有会计、有普工,现在正是在外务工人员返乡的好时候,看到这次招聘活动,我们及早早的就报了名,有这么好的平台,肯定能找到一些适岗人才,补充人才缺口。”河南创越化工有限公司工作人员说。

临近年底,一些在外务工人员因为疫情等原因提前返乡,他们中不少人都有技术、有工作经验,是企业非常青睐的人才。“我今年在四川当焊工,工资倒是不低,但是开销也大啊,房租、吃饭都得花钱,也照顾不了家人。看到群里发的今天这里有招聘会,我就过来看看,要是有合适的就不出去了。”石林镇宋先生说。

“我是学会计专业的,现在孩子还小,不能出去找工作,看到这家企业就在咱山城,离我家不远,还有会计岗位,我就毫不犹豫留下联系方式,很期待到到他们那里工作。”山城区鹿楼街道居民王女士说。

引导技能培训 推进人人持证

为让更多居民了解惠民政策,区人社局在招聘现场都设有政策咨询台,安排专人负责解释。一次性就业创业补贴是什么?创业担保贷款有哪些申办流程?我市最低工资标准是多少?参加职业技能培训都需要什么条件?工作人员一边向居民发放宣传单页,一边耐心讲解,对当前的就业创业支持政策进行宣传普及。

大规模开展“全劳动周期、全工种门类”职业技能培训和评价取证,加快培养高素质技能人才,让更多劳动者实现技能培训、技能取证、技能就业、技能增收,是鹤壁市高质量推进“人人持证、技能河南”建设的重要内容。

看到云祥职业培训学校也在这里设了展台,家住馨苑小区的李大爷赶紧上前询问培训项目和培训政策。“我家孩子是本科生,但是现在有学历的太多了,工作不好找,我想让他学一项实用的技术,取得技能资格证书,将来好找工作。现在可是一个技能社会啊!”(鹤壁市山城区委宣传部庞江海 供稿)

(责编:杨晓娜、徐驰)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推荐视频
  • 一条留言,让群众的出行更方便
  • 与死神“打赌”21年 从小伙熬成爷爷
  • 寻找故土思念的答案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