河南省工会百场就业创业服务活动启动 首场提供岗位1.8万个

2021年04月27日15:24  来源:人民网-河南频道
 

人民网焦作4月27日电(智泓)4月26日,2021年河南工会百场就业创业服务活动启动仪式暨现场招聘会在焦作举行。在首场招聘会现场,154家企业提供岗位总数超过1.8万个。

活动由河南省总工会主办,焦作市总工会承办,以“心系职工、真情服务、促进就业”为主题,将在全年组织开展线上线下就业创业服务活动300场次以上,提供免费就业服务25万人次以上,帮助就业创业5万人次。

省总工会副主席、党组成员杨会卿,焦作市人大常委会副主任、市总工会主席许竹英,焦作市总工会党组书记、常务副主席张红卫等出席。

杨会卿在讲话中说,就业是最大的民生。开展就业创业服务活动是全省工会围绕中心、服务大局、服务职工的一项重要举措,也是工会落实“六稳”“六保”、深化改革创新、强化维权服务的具体体现。2019年以来,省总工会把“深化就业创业服务”列入重点实施的“五大行动”和突出办好的“十件实事”强力推进,全省工会投入资金1500余万元,免费提供就业服务61.7万人次,组织就业技能培训25.2万人次,帮助就业创业10.8万人次。今年,全省各级工会要主动适应把握新发展阶段,坚持以职工为中心的工作导向,创新开展就业服务活动,持续做好技能培训服务,协同做好重点群体就业服务,积极支持劳动者自主创业,切实提高就业服务工作实效和水平。

除现场招聘外,省总工会还在豫工惠手机APP开办线上招聘会和就业政策有奖竞答活动,在线用工单位7.5万家,提供用工岗位23万多个。

(责编:侯琳琳、徐驰)

推荐阅读

一把提琴出确山(人民眼·返乡创业)
  一间不起眼的农房里,六七名妇女促膝而坐,小小刻刀在手中上下翻飞,毛糙的木料很快被精雕细琢成提琴琴头。在河南省驻马店市确山县竹沟镇,像这样大大小小的提琴加工作坊有122家……【详细】一把提琴出确山(人民眼·返乡创业)   一间不起眼的农房里,六七名妇女促膝而坐,小小刻刀在手中上下翻飞,毛糙的木料很快被精雕细琢成提琴琴头。在河南省驻马店市确山县竹沟镇,像这样大大小小的提琴加工作坊有122家……【详细】

向着强省、高地、家园,中原儿女愈战愈勇
  愈战愈勇,始得玉成。在刚刚过去的一年里,面对严峻复杂的形势,河南全省上下逆风破浪、危中寻机,战疫情、抓发展、保民生,经济呈现持续恢复向好态势,全省生产总值比上年增长1.3%左右……【详细】向着强省、高地、家园,中原儿女愈战愈勇   愈战愈勇,始得玉成。在刚刚过去的一年里,面对严峻复杂的形势,河南全省上下逆风破浪、危中寻机,战疫情、抓发展、保民生,经济呈现持续恢复向好态势,全省生产总值比上年增长1.3%左右……【详细】

关注河南频道微信平台关注河南频道微信平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