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河南频道>>河南各地

宝丰:线上招聘效率高 助企服务不停歇

2021年08月20日18:17 | 来源:人民网-河南频道
小字号

“车间操作岗位存在缺口,正发愁疫情防控期间怎么去招人,人社局开展的线上招聘服务,对我们来说真是及时雨,想不到在线上平台发布了岗位需求信息后,很快就收到了好几份电子简历。”8月18日,河南远达地坪工程有限公司负责人赵锋印看着收到的一份份电子简历高兴地说。

在今年的“万人助万企”活动中,宝丰县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局成立7个服务专班,多次深入企业,主动靠前服务,倾听企业的问题和诉求,全力帮助企业解决在生产经营过程中遇到的困难和问题。

在走访企业中了解到,受疫情影响,暂时无法开展各类现场招聘活动,企业“用工难”的问题逐渐成为限制企业生产能力提升的难题。一头是企业的“用工荒”,另一头是求职者的“务工难”,如何破解这“两头难”,成了推进企业发展的关键。

针对这一问题,该县人社局建立企业用工需求台账,一手抓疫情防控,一手抓招工,第一时间开展线上专场招聘,将线下招聘会转为“线上招聘”,为企业招聘和求职者提供优质高效的“不见面”服务,让供需双方“不出门”即可完成求职招聘全过程。

“完全是线上操作,网上招聘还不需要动用太多的物力、人力、财力,对于应聘者来说,也更加方便!足不出户就可以了解到招聘信息,这两天咨询电话特别多,已有十几个人过来面试了。”赵锋印对宝丰县开展的线上招聘表示赞赏。

截至目前,共开展线上网络招聘8期,为25家企业发布招聘岗位1000余个,帮助企业招工265人次。

该县人社局局长何四军告诉记者,线上招聘会成效显著,下一步将持续了解企业需求,陆续推出线上职业指导室、线上企业面试室等一系列线上服务的创新举措,充分利用互联网平台,完善线上服务平台,深化地区就业服务。(宝丰县委宣传部 李万鹏 王淼乐供稿)

(责编:辛静、徐驰)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推荐视频
  • 防疫中的七夕
  • 河南第一封高考录取通知书已送达
  • 点赞暴雨中的橙色身影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