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河南频道>>河南各地

战“疫”展示青春风采

鹤壁市山城区:返乡大学生疫情防控一线有担当

2021年08月12日17:05 | 来源:人民网-河南频道
小字号

一件红马夹、一副红袖套、一把体温枪、两份登记表……连日来,返乡的郑州商学院2020级学生沈佳甜,主动请缨加入到鹤壁市山城区长风中路街道疫情防控队伍中,每天从早8点到晚8点,坚持在长风中路街道朝阳东社区的疫情防控健康服务站,向过往市民发放宣传资料,做好来访人员登记、体温测量,工作一丝不苟。

疫情防控阻击战打响以来,长风中路街道办事处号召全民参与疫情防控工作,辖区返乡的大学生们积极响应,先后有20多位返乡大学生加入到疫情防控志愿者队伍。他们不辞劳苦、冲锋在前,分散到各社区卡点,入户排查,为大家讲解疫情防控知识,配合街道和社区全力做好疫情防控期间的宣传引导、摸底排查、体温检测和社会公共秩序维护,用青春书写责任与担当,成为疫情防控工作中的一道靓丽的风景线。

最美的青春在一线,最美的青春是奉献。虽然没有鲜花和掌声,没有报酬和馈赠,但返乡大学生志愿者们用一颗颗跃动着爱的心,用实际行动诠释了对家乡的热爱,彰显了当代青年的担当与使命。(鹤壁市山城区委宣传部 庞江海 供稿)

(责编:辛静、徐驰)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推荐视频
  • 郑州“大玉米”上演灯光秀03:21
  • 探访河南“大个子”储粮仓03:21
  • 我是90后村支书—我们村有"三千万"03:21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