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河南频道>>河南各地

平顶山卫东区:女大学生请缨上“疫”线

2021年08月12日09:43 | 来源:人民网-河南频道
小字号

“天气这么热,大家在检查点工作都很辛苦,我也想做点力所能及的事情,这300块钱请你们一定收下。”8月11日一大早,平顶山卫东区蒲城街道蒲城村大学生志愿者张振博来到该村疫情防控检查点,把300元零花钱交到村干部手中,穿上红马甲开始上岗值守。

“作为年轻人,要有担当,不少上了年纪的伯伯和阿姨都上阵了,我们大学生更要冲锋在前。”张振博说。

据蒲城街道党工委副书记、人大工委主任窦意花说,最近几天在疫情防控的“志愿红”中,蒲城街道出现了很多朝气蓬勃的身影,张振博是最细心周到、最尽职尽责的那个。天蒙蒙亮,她就早早起床,穿上红马甲,前往蒲城村疫情防控检查点,开始了一天的工作。烈日下,她主动承担起测体温、登记信息、消毒消杀等工作,并担任疫情防控知识宣传员,协助村“两委”为群众讲解疫情防控政策及方法,劝导群众不聚集、不远行、戴口罩。

“在街道及村‘两委’的倡议下,半天时间,街道又新增了5名大学生志愿者。”窦意花说,大学生志愿者用行动诠释担当,在疫情防控工作中挺身而出、冲锋在前,与基层工作人员一起挑重担,筑起了疫情防控的铜墙铁壁。(平顶山卫东区委宣传部 杨元琪 赵凯

 

(责编:黄莎、徐驰)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推荐视频
  • 郑州“大玉米”上演灯光秀03:21
  • 探访河南“大个子”储粮仓03:21
  • 我是90后村支书—我们村有"三千万"03:21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