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河南频道>>河南各地

鲁山县:大学生志愿者在抗疫一线绽放青春力量

2021年08月09日11:33 | 来源:人民网-河南频道
小字号

“您好!请扫一下健康码,再测一下体温,这几天疫情严重,尽量不要外出,外出记得要戴口罩啊!”8月9日,在鲁山县琴台街道八里仓社区疫情管控卡点,有几位学生模样的青年,在为进入社区的每一位人员测量体温,并进行实名登记。

面对当前疫情防控新形势,该社区大学生志愿者主动请缨,奋战在社区防疫第一线,为打赢疫情防控阻击战积极贡献力量。赵梁昇是四川传媒大学的一名在读大学生,也是该社区第一个参加战“疫”的志愿者,随后相继有4名大学生志愿者加入进来。根据社区安排,他们在认真学习疫情防控政策和防护知识的基础上,主动协助做好摸底排查、逐户登记、录入台账,主动为社区居民发放疫情防控宣传页,担当讲解员,还积极协助值勤人员开展小区卫生消毒,出入人员车辆登记。

“疫情面前,人人有责,作为新时代的大学生,我们有义务、有责任投身于志愿服务的工作当中,发挥青年大学生的光和热,积极为社会奉献绵薄之力。”赵梁昇说。(鲁山县委宣传部 马路 李宁贺供稿)

(责编:宋芳鑫、徐驰)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推荐视频
  • 郑州“大玉米”上演灯光秀03:21
  • 探访河南“大个子”储粮仓03:21
  • 我是90后村支书—我们村有"三千万"03:21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