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河南频道>>河南各地

勇当时代先锋 绽放青春力量

——叶县团县委积极开展青年志愿者服务活动

2021年07月07日11:21 | 来源:人民网-河南频道
小字号

7月6日清晨,迎着夏日的朝霞,数十位身穿红色马甲的青年志愿者集合在叶县九龙街道一处“三无”小区门前,按照事先分好的队伍,整齐排列,依次领取工具。清除小广告、规范电动车摆放、清扫地面卫生、入户发放宣传册……红装志愿者们干得热火朝天。

“我们这次主要任务是帮助改善小区环境,为城市创建贡献自己的一份力量。”来自义工联的赵世须说。

这支青年志愿者队伍是由叶县团县委和九龙街道青年群体组成的。“当前,我县正在扎实推进城市创建工作,这需要广大市民的共同参与。我们希望通过活动提升市民志愿服务意识,同时营造浓厚的文明创建氛围。”叶县团县委副书记丹凤说。

活动中,三个稚嫩的身影穿梭在人群之中,干劲十足,身上的红马甲略显宽松。

“这是李杨、梦妍和德欣,他们是今天的特殊志愿者。”丹凤介绍道,“这三位同学分别是高三年级、八年级和六年级的在读学生,李杨是共青团员,其他两个是少先队员。正值暑假,孩子们听说家长今天要来做志愿服务,也要积极参与。”

当天,在盐都街道程寨村,村委会和图书阅览室摇身一变,成了温馨舒适的学习场所。由第一团支书和青年志愿者组成的青年突击队队员正在给孩子们辅导作业。

“我觉得很开心,也很有收获,在这有其他小伙伴一起做作业,更有学习氛围,还有志愿者哥哥、姐姐给我辅导作业,课下也能带着我们一起玩儿。”正在学习的张智博说道。

近年来,叶县团县委积极发挥“组织、引导、服务、维护”青年的职能作用,依托志愿服务载体,通过各级团组织、青年组织开展各类志愿服务活动,有力地助推了县委中心工作,弘扬了传递友爱、共襄善举、守望相助的社会风气,社会反响良好。

“我们已经发出召集令,邀请全县暑期返乡大学生加入到青年突击队中来,同学们热情空前高涨,目前报名人数已经达到了150余人,接下来,我们将对报名登记的志愿者进行分组,参与城市创建和其他党政中心工作中去,用行动诠释新一代叶县青年的责任与担当。”叶县团县委副书记顾玉龙说。(叶县县委宣传部 焦萌 范旭东供稿)

(责编:辛静、徐驰)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推荐视频
  • 郑州“大玉米”上演灯光秀03:21
  • 探访河南“大个子”储粮仓03:21
  • 我是90后村支书—我们村有"三千万"03:21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