青春心向党 志愿新征程

——郑州市经八路街道党工委开展义务维修进社区活动

2021年05月24日12:03  来源:人民网-河南频道
 

为深化党员党史学习教育,鼓励创新新时代青年坚定理想信念,保持奉献社会的自觉意识,弘扬雷锋精神,倡导文明新风气。近日,郑州市经八路街道党工委携郑州地铁集团分公司志愿者们在街道党群服务中心开展义务维修进社区志愿活动。

本次活动时间为上午9到12点,郑州地铁集团分公司志愿者们在街道党群服务中心设置维修点。9点未到,前来维修的居民已排好队伍等待维修。活动现场志愿者们对居民携带的电水壶、电饭煲、微波炉等家电进行维修。在维修的同时讲解日常小家电、玩具等用电设备的注意事项,方便居民对用电设备的正确使用和存放。

活动结束后,维修的居民李女士表示:家里有故障的家电因为距离原因未能及时维修,现在家电维修活动就在家门口,还是免费的,真是太方便了!除此之外,对有困难的辖区居民,志愿者们采取上门维修,帮助居民修水管、修电脑等,来解决群众困难,为人民服务。

家电义务维修进社区的活动既弘扬了雷锋精神,又切实的方便了居民。经八路街道党工委在今后也将继续寻求多方面合作,秉承为人民服务的理念,开展更多便民利民的活动。(郑州市经八路街道 张宇供稿)

(责编:辛静、徐驰)

推荐阅读

一把提琴出确山(人民眼·返乡创业)
  一间不起眼的农房里,六七名妇女促膝而坐,小小刻刀在手中上下翻飞,毛糙的木料很快被精雕细琢成提琴琴头。在河南省驻马店市确山县竹沟镇,像这样大大小小的提琴加工作坊有122家……【详细】一把提琴出确山(人民眼·返乡创业)   一间不起眼的农房里,六七名妇女促膝而坐,小小刻刀在手中上下翻飞,毛糙的木料很快被精雕细琢成提琴琴头。在河南省驻马店市确山县竹沟镇,像这样大大小小的提琴加工作坊有122家……【详细】

向着强省、高地、家园,中原儿女愈战愈勇
  愈战愈勇,始得玉成。在刚刚过去的一年里,面对严峻复杂的形势,河南全省上下逆风破浪、危中寻机,战疫情、抓发展、保民生,经济呈现持续恢复向好态势,全省生产总值比上年增长1.3%左右……【详细】向着强省、高地、家园,中原儿女愈战愈勇   愈战愈勇,始得玉成。在刚刚过去的一年里,面对严峻复杂的形势,河南全省上下逆风破浪、危中寻机,战疫情、抓发展、保民生,经济呈现持续恢复向好态势,全省生产总值比上年增长1.3%左右……【详细】

关注河南频道微信平台关注河南频道微信平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