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网郑州供电公司:讲“雷锋故事”学百年党史

2021年04月12日15:08  来源:人民网-河南频道
 

4月7日,在全国学雷锋示范基地——郑州供电公司“雷锋号电力抢修队”活动室的雷锋像前,来自“雷锋号电力抢修队”的十余名党员和队长郝涛一起,通过重读雷锋的故事,重温红色经典,激发内心深处对历史的敬畏和对党的崇敬,珍惜当今美好生活。

参加学习的“雷锋号电力抢修队”共产党员窦孝祥说:“雷锋同志总是乐于把有限的生命投入到无限的为人民服务中去,始终保持着共产党员为民服务,为民奉献的高尚品格。我自己也是一名共产党员,共产党员的全部任务就是全心全意万为人民服务。我们要通过给我们队员讲述雷锋的故事让他们知道如何去做一个新时代的共产党人。”

自郑州公司开展学党史活动以来,该公司各部门各单位通过组织开展专题宣讲,专题学习,专题党课,创新学习方式的“三专一创”活动,陆续开展了形式多样的学党史活动。

“足不出户,就可以在线上实现红色教育基地云打卡,这份红色地图我一定收藏好!”该公司员工肖筱在手机上通过h5链接完成了郑州地区11个红色教育基地的党史知识学习后激动地说。为追求郑州红色印记、解读郑州红色历史文化,郑州公司创新形式以“图片+文字”“线上+线下”“学习+打卡”相结合的方式,编制了一份串联着郑州地区11红色教育基地的“红色地图”。这份地图详细记录了中国共产党人在郑州留下的足迹,包含重要革命遗址、旧址及纪念设施,点击地图图标即可观看介绍、图片等,直观实用,便于分享传播,也实现了“云打卡“功能,以创新的手段推进党史学习教育走深走实,更加生动、走心。(国网郑州供电公司 王然 韩彦供稿) 

(责编:黄莎、徐驰)

推荐阅读

一把提琴出确山(人民眼·返乡创业)
  一间不起眼的农房里,六七名妇女促膝而坐,小小刻刀在手中上下翻飞,毛糙的木料很快被精雕细琢成提琴琴头。在河南省驻马店市确山县竹沟镇,像这样大大小小的提琴加工作坊有122家……【详细】一把提琴出确山(人民眼·返乡创业)   一间不起眼的农房里,六七名妇女促膝而坐,小小刻刀在手中上下翻飞,毛糙的木料很快被精雕细琢成提琴琴头。在河南省驻马店市确山县竹沟镇,像这样大大小小的提琴加工作坊有122家……【详细】

向着强省、高地、家园,中原儿女愈战愈勇
  愈战愈勇,始得玉成。在刚刚过去的一年里,面对严峻复杂的形势,河南全省上下逆风破浪、危中寻机,战疫情、抓发展、保民生,经济呈现持续恢复向好态势,全省生产总值比上年增长1.3%左右……【详细】向着强省、高地、家园,中原儿女愈战愈勇   愈战愈勇,始得玉成。在刚刚过去的一年里,面对严峻复杂的形势,河南全省上下逆风破浪、危中寻机,战疫情、抓发展、保民生,经济呈现持续恢复向好态势,全省生产总值比上年增长1.3%左右……【详细】

关注河南频道微信平台关注河南频道微信平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