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河南频道>>河南各地

郑州地区所有重要电力用户符合恢复至灾前水平

2021年08月12日10:32 | 来源:人民网-河南频道
小字号

8月11日上午,郑州大学第一附属医院内举行了一场的欢送仪式,院方负责人刘章锁、闫新郑等向灾后为医院抢险保供电的供电员工表示感谢。国网郑州供电公司总经理刘长义参加仪式。至此,郑州地区因暴雨灾害天气受到影响所有重要电力客户用电符合恢复至灾前供电水平。

7月19日至21日,郑州地区遭遇了极端暴雨灾害天气。郑州电网共有8座110千伏变电站、1座35千伏变电站、1条220千伏线路、10条110千伏线路、18条35千伏线路、479条10千伏线路、12425个台区受到影响。在全网各单位的鼎力支持下,郑州公司全体人员不眠不休、不讲条件、不及投入,全力以赴投入抗灾保电工作中,7月27日,市区内98%的居民生活用电得到恢复。针对个别因水淹、地质灾害未恢复供电的用户,郑州公司密切关注,具备条件后第一时间进行抢修,坚决做到“水退人进电通”。

7月20日晚,郑州大学第一附属医院6座配电房,5座被雨水全部淹没,供电设施损毁严重。在得知该医院停电的情况后,郑州公司第一时间派出7名抢修队员和1辆应急发电车赶往医院。抢修人员趟过齐胸深的积水,冒雨展放电缆50米,经过10个小时连续奋战,恢复了医院重症监护室的电力供应。后期,在国家电网公司、省电力公司的大力支持和统筹调配下,国网郑州供电公司先后投入452名抢修人员和10台发电车,调配3台临时箱变和大量抢修物资,日夜奋战,终于在8月9日22时,恢复了院区所有负荷的正常供电,全面打赢了全省规模最大医院的抢险救灾保供电战役。

当前,郑州市正面临着灾后重建和疫情防控的“双重考验”,电力供应也正处于迎峰度夏的关键时期。国网郑州供电公司将全面总结梳理本次防汛救灾保供电工作的宝贵经验,继续发扬不惧疲劳、连续作战的优良作风,着力抓好灾后重建、疫情防控、迎峰度夏等工作,为郑州市经济社会发展提供更加坚强的电力保障。 (国网郑州供电公司王然供稿)

(责编:黄莎、徐驰)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推荐视频
  • 郑州“大玉米”上演灯光秀03:21
  • 探访河南“大个子”储粮仓03:21
  • 我是90后村支书—我们村有"三千万"03:21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