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河南频道

洪涝灾害中首个恢复供电 安阳欢送援助队伍后内部加强整顿

2021年08月03日11:10 | 来源:人民网-河南频道
小字号

人民网安阳8月3日电 (时岩)“我代表安阳市委、市政府对驰援安阳保供电的英雄们表示感谢,作为一名安阳市民向大家致敬,欢迎抽时间常回安阳看看!”近日,在国网安阳供电公司欢送仪式欢送到援助安阳抢险保电的兄弟单位援助队伍时,安阳市政府副秘书长、市政府办公室主任、二级巡视员史景山动情地说。

灾情发生以来,在国家电网有限公司、国网河南省电力公司的统一调度下,来自河南省内濮阳、洛阳、平顶山供电公司的3支(总计46人)抢修队伍火速驰援。来自黑龙江、安徽、辽宁支援安阳电力抢修的队伍共有3支,总计355人,紧急支援大型移动发电车25台,安阳成为灾情较重地区中第一个全面恢复电网供电的地市。

为持续做好未来防汛救灾工作,7月31日国网安阳供电公司纪委书记李保宪来到内黄县二安镇,就防汛抢险救灾恢复供电第一线检查指导。现场,他勉励一线同志要时刻紧绷安全弦,持续保持警惕性,坚守岗位,坚持到底,坚决夺取防汛救灾抢险的最终胜利。

据介绍,进入汛期以来,国网安阳供电公司纪委加强部署,要求不断增强政治意识和责任意识,制定防汛监督工作方案以及工作措施,抽调纪检人员成立7个专项监督检查工作组,加入防汛应急轮值,下层一线监督防汛措施落实,有力确保各项防汛救灾工作部署得到全面贯彻落实。

本次抗洪抢险中,纪检人员深入各地抢险一线,通过查阅资料、现场检查等形式抽查防汛责任、领导带班制度、应急处置措施等各项工作开展情况,以“1份监督任务清单+1本问题发现台账、1本线索处置台账、1本整体整改台账”的“1+3”监督模式,不断压实工作责任,督促各单位全力做好防汛救灾各项工作。据介绍,未来安阳供电公司将继续畅通信访举报渠道,及时受理群众投诉举报,对发现相关部门及工作人员不认真落实上级部署要求及各项防汛抗洪救灾措施的行为,以及工作不积极主动等情况将严肃处理并下发《整改通知书》,用问题整改倒逼责任落实,确保抗灾救灾工作顺利进行。

(责编:黄莎、徐驰)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推荐视频
  • 郑州“大玉米”上演灯光秀03:21
  • 探访河南“大个子”储粮仓03:21
  • 我是90后村支书—我们村有"三千万"03:21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