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河南频道

电通了,郑州市民泪别安徽保电英雄

2021年07月30日20:28 | 来源:人民网-河南频道
小字号

郑州市民依依不舍泪别电力抢修队员。王文摄

人民网郑州7月30日电(记者慎志远)“谢谢你们”“记得回家看看”……这两天,经过国网淮北供电公司援豫队的日夜奋战,郑州惠济区裕华美景小区恢复正常用电,抢修人员拆除了应急发电车电缆准备撤离时,闻讯赶来的居民依依不舍,挥泪送别。

“家里没有电真的很难。他们冒着酷暑,日夜兼程的发电让我们用,真的很感动。”小区居民李娟说着,动容地流下眼泪。

“我们21日下午两点从淮北出发,由于受灾后的道路十分难行,加上发电车开不快、夜间赶路和进入河南境内就一直下着大雨刮着大风,我们赶到郑州已经是第二天凌晨两点钟了。”安徽电力第一批援豫救灾应急保电队队长、淮北供电援豫队总负责人王正波介绍说,到达郑州短暂休整后,3台应急发电车和8名工作人员当日便全部投入到保电工作中。

郑州市民自发组织欢送电力抢修队员。王文摄

强降雨导致位于郑州龙岗实验小学的一处低压电杆被拦腰折断,无法正常供电。经过5个多小时的紧张抢修,附近村民家中的灯光逐渐亮了起来,“来电了!来电了!”欢呼声响彻天空。暴雨过后,居民家里的灯终于再次被点亮。

“市高新区南四环与嵩山路交叉口一处电缆被压断,周边负荷供电中断,需要更换抢修!”接令后,行动迅速展开。然而,由于暴雨冲刷形成塌陷,大型机械无法进场施工,抢修人员采用人工破除混凝土,人力肩扛完成2根150米的电缆展放,每根电缆重达2吨多。经过两天的紧张抢修,用电恢复正常。

……

类似的抢修还有很多。打了一个胜仗,又迅速移师下一个“战场”。由于抢修任务较重,7月23日深夜,淮北供电公司又派出第二批30名抢修人员,连夜奔赴郑州,支援河南电网抢修。

郑州市民自发组织欢送电力抢修队员。王文摄

“说实话,真的太累了!刚刚同住一室的队友说,我昨晚从地铺上滚到地板上继续睡,自己一点都不知道。”抢修队员朱继仁今年已经55岁,也和年轻人一样冲在第一线。

朱继仁说,“虽然很辛苦,心里却是暖的,郑州市民们说的一句句发自肺腑的话、做的一件件暖心的事,无数次让我们眼里噙泪,我们只有尽最大的努力,尽快恢复更多的小区供电,才能对得起这份感动!”

鱼水情深,依依不舍。王文摄

据介绍,截至7月29日,国网淮北供电公司抢修人员已经连续8天7夜坚守在河南郑州防汛减灾的第一线,累计发电280小时、发电量20000余千瓦时,陆续恢复了4个居民小区的供电,保障了3300户10000多名群众的用电需求。

(责编:侯琳琳、冯亚涛)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推荐视频
  • 郑州“大玉米”上演灯光秀03:21
  • 探访河南“大个子”储粮仓03:21
  • 我是90后村支书—我们村有"三千万"03:21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