百岁抗战老兵爱心捐助郑州5G建设

2021年02月25日14:56  来源:人民网-河南频道
 

“感谢党组织对我的关爱,作为一名党员,我希望能把这笔慰问金用在郑州的5G建设中。”在郑州市领导春节慰问时,今年100岁高龄的抗战老兵吴步云主动提出要将慰问金用于郑州的5G建设,为建党100周年献礼。

2月23日下午,吴步云老人亲手将郑州市委、市政府赠予他的慰问金,递到了郑州联通党委书记、总经理朱焰天手中。

据了解,吴步云是郑州市煤建公司离休干部,他1940年参加革命,1941年加入中国共产党,吴老对党怀着一颗赤诚的心,在岗认真工作,离岗不褪色,心系国家,希望能够为国家5G新基建贡献一份力量。

朱焰天对吴步云老人为国家独立、民族解放和社会主义建设事业作出的贡献以及对郑州5G产业建设发展的关心支持表示感谢,并为吴老颁发了捐赠证书。

“吴老的善举彰显了一名共产党员甘于奉献的先锋模范本色,郑州联通拟将这笔善款,用于与郑州市中心医院联合建设的郑州市5G智慧医疗项目,将吴老的爱心传递给更多人。”朱焰天说。

据悉,郑州联通作为郑州市5G产业联盟理事长单位,将坚定不移地加快5G网络部署、深耕5G应用探索,助力推动中原5G产业发展,为郑州数字经济稳健发展注入新动能。(记者慎志远)

(责编:辛静、徐驰)

推荐阅读

一把提琴出确山(人民眼·返乡创业)
  一间不起眼的农房里,六七名妇女促膝而坐,小小刻刀在手中上下翻飞,毛糙的木料很快被精雕细琢成提琴琴头。在河南省驻马店市确山县竹沟镇,像这样大大小小的提琴加工作坊有122家……【详细】一把提琴出确山(人民眼·返乡创业)   一间不起眼的农房里,六七名妇女促膝而坐,小小刻刀在手中上下翻飞,毛糙的木料很快被精雕细琢成提琴琴头。在河南省驻马店市确山县竹沟镇,像这样大大小小的提琴加工作坊有122家……【详细】

向着强省、高地、家园,中原儿女愈战愈勇
  愈战愈勇,始得玉成。在刚刚过去的一年里,面对严峻复杂的形势,河南全省上下逆风破浪、危中寻机,战疫情、抓发展、保民生,经济呈现持续恢复向好态势,全省生产总值比上年增长1.3%左右……【详细】向着强省、高地、家园,中原儿女愈战愈勇   愈战愈勇,始得玉成。在刚刚过去的一年里,面对严峻复杂的形势,河南全省上下逆风破浪、危中寻机,战疫情、抓发展、保民生,经济呈现持续恢复向好态势,全省生产总值比上年增长1.3%左右……【详细】

关注河南频道微信平台关注河南频道微信平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