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河南频道

河南公路路网畅通有序 灾区公共交通逐步恢复

2021年08月09日09:00 | 来源:人民网-河南频道
小字号

会议现场。河南省交通运输厅供图

人民网郑州8月9日电(记者王玉兴)8月8日,记者从河南省交通运输半年工作会暨灾后重建动员会议上了解到,截至目前,全省高速公路路网整体畅通有序,除积水未退的滞洪区路段外,普通干线公路全部恢复通行,沙颍河漯河以下173公里已恢复通航,周口港、漯河港已恢复生产,郑州、新乡、安阳、鹤壁等受灾严重的城市公交线路和出租汽车全面恢复运行。

7月17日以来,全省多地降水量突破历史极值,交通运输基础设施损毁严重。面对大汛大灾,全省交通运输系统干部职工闻令而动、冲锋在前,最大限度保障了人民群众生命财产安全。

无数交通人连续奋战在抢险救灾一线,全省交通运输系统累计投入抢险26万余人次,投入机械10万余台次,紧急调用河南国家区域性公路应急救援中心各类专业装备172台(艘)次,增援郭家咀水库抢险、G310巩义米河镇段抢通、郑州地铁等救援行动,架起了22座“保通桥”“生命桥”。

河南累计投入客车7849辆、货车9453辆,运送救援人员3.9万人、遇险被困人员45.6万人和大量抢险救灾物资。

高速公路开通防汛专用通道812条,制作3万张抢险救灾车辆通行证,服务区累计免费服务抢险救援队伍3309支、4万余人,以实际行动保障救援队伍顺利抵达救援一线。

河南交通人深入一线救援抢险。河南省交通运输厅供图

全省交通运输系统针对灾后恢复重建工作重点任务,对水毁农村公路尤其是脱贫村通村道路、通村入组道路,将优先安排、重点支持,抓紧组织恢复重建。对积水未退的滞洪区道路,已备足设备、备足材料、备足施工队伍,将根据积水消退情况迅速开展抢修抢通和恢复重建工作,努力做到“水退路通”。

面对近期国内出现的多点散发疫情,全省交通运输系统从严从实从细落实各项防控举措,充分发挥交通管控与运输保障专班作用,做好与综合协调和医疗物资保障专班、市场保供专班的沟通对接,确保运行顺畅、信息通畅、协调高效。

“当前,防汛、防疫形势依旧复杂,全省交通运输系统将坚决打赢灾后恢复重建和疫情防控两场硬仗,以交通秩序的快速恢复,为灾区群众重建美好家园提供坚强交通保障;以交通环节的严格防控,为全省人民铸就防疫交通防线。”河南省交通运输厅党组书记、厅长徐强说。

(责编:辛静、徐驰)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推荐视频
  • 郑州“大玉米”上演灯光秀03:21
  • 探访河南“大个子”储粮仓03:21
  • 我是90后村支书—我们村有"三千万"03:21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