叶县:创新工作机制 推动为民办事提优增效

2021年06月25日16:11  来源:人民网-河南频道
 

“项目建设中还存在哪些问题?资金上有没有困难?”6月24日,在叶县人民医院中医康复综合楼项目现场,督查专员张克钢正在与项目方沟通了解项目建设情况。

“项目进展十分顺利,自从项目开工你们就没少帮忙,真是太感谢了!”项目方负责人王亮说。

今年以来,叶县县委县政府督查局立足督查工作实际,深入开展党史学习教育,扎实组织“我为群众办实事”实践活动,切实将党史学习教育成效转化为督查实效,帮助企业群众解难题,助推项目促发展,推动党史学习教育不断走深走实。

为更好服务企业群众,为民办实事,推进项目建设进度,该局还创新实施“三个一、四大员”工作机制,即打造一支督查专员队伍、建立一套督查工作制度、创建一个县委书记专线平台,做好企业问题协调员、惠企政策宣传员、营商环境监督员、安全环保提醒员。搭建起了政企沟通联络的“绿色通道”,既服务项目建设,又优化营商环境,获得了企业群众纷纷“点赞”。

精准服务,专业对口是关键。该局从发改委、住建局、市场监督管理局等与企业项目建设相关的县直单位和乡镇推选的专业技术骨干中遴选出36名督查专员,派驻到全县100个重点项目中,协调推进项目建设,帮助企业纾困解难。完善督查员工作机制,利用县委书记专线平台,收集梳理企业、群众关心的热点、难点问题,切实打通服务企业、群众的“堵点”“淤点”。

截至目前,县委书记专线共接听电话325人次,汇总梳理纳入办理程序事项293件,已办结283件,办结率96.59%;全县100个重点项目已实现督查专员全覆盖,发现土地、资金等问题10个,累计召开项目进展协调会13次,已解决问题6个,有力推动了重点企业项目顺利开展。

“下一步,我们将继续加强学习,提升素质,继续从百年党史中汲取奋进力量,当好企业群众的‘店小二’和‘守夜人’,全力为我县重点项目建设和民生工作做好服务 ,为建设‘四个叶县’提供坚实保障。”叶县县委县政府督查局局长彭晓辉说。(叶县县委宣传部 焦萌 范旭东供稿)

(责编:辛静、徐驰)

推荐阅读

一把提琴出确山(人民眼·返乡创业)
  一间不起眼的农房里,六七名妇女促膝而坐,小小刻刀在手中上下翻飞,毛糙的木料很快被精雕细琢成提琴琴头。在河南省驻马店市确山县竹沟镇,像这样大大小小的提琴加工作坊有122家……【详细】一把提琴出确山(人民眼·返乡创业)   一间不起眼的农房里,六七名妇女促膝而坐,小小刻刀在手中上下翻飞,毛糙的木料很快被精雕细琢成提琴琴头。在河南省驻马店市确山县竹沟镇,像这样大大小小的提琴加工作坊有122家……【详细】

向着强省、高地、家园,中原儿女愈战愈勇
  愈战愈勇,始得玉成。在刚刚过去的一年里,面对严峻复杂的形势,河南全省上下逆风破浪、危中寻机,战疫情、抓发展、保民生,经济呈现持续恢复向好态势,全省生产总值比上年增长1.3%左右……【详细】向着强省、高地、家园,中原儿女愈战愈勇   愈战愈勇,始得玉成。在刚刚过去的一年里,面对严峻复杂的形势,河南全省上下逆风破浪、危中寻机,战疫情、抓发展、保民生,经济呈现持续恢复向好态势,全省生产总值比上年增长1.3%左右……【详细】

关注河南频道微信平台关注河南频道微信平台